不支持Flash

塞国红星回忆童年苦难经历 伊万目标锁定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3:49  新浪体育
塞国红星回忆童年苦难经历伊万目标锁定世界第一



  新浪体育讯 “当炸弹将要爆炸时,我们全家人冲向地下室,我们等待着一切平静下来,地面不再振动,窗户静止不动,然后我们才走出地下室。有时候,爆炸的地方离我们很近,曾经一次离我们只有2千米远,我可以感觉到窗户一直在剧烈地晃动。”

  这是塞尔维亚姑娘伊万诺维奇对她11岁童年的回忆。在这样的环境中,却成长出了一个网坛巨星。法网进入了决赛,最后败给了世界第一海宁,温网进入了四强,最后不敌黑珍珠大威,世界排名第五。作为三号种子参加本周正在进行的华美银行赛。今年的伊万,一下子得到了那么多成就,但对于她而言,这一切依旧不能够满足,她要得到更多,比如世界第一。伊万的迅速崛起,和她技术的全面,在各个场地上出众的表现,世界第一对于她而言也并非遥不可及。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渴望有一天可以成为世界第一。”19岁的塞尔维亚姑娘说道,“我想成为世界第一并且拿到大满贯的冠军。”伊万继续说,“但就在当时,我一直都缺少一个激励我的偶像,莫尼卡-塞莱斯最后加入了美国国籍,这让我很难在身边找到一个可以学习的人。我只能跟着自己的直觉来决定我应该怎么做,而我现在取得了这样好的成绩,这让我难以置信。”伊万出生在一个不平静的国家--前南斯拉夫,一直处于军事戒备状态,没有人会去在意

网球这项运动。但是,伊万却依旧痴迷于网球,她根据自己的方法训练,在那个时候,找到一块场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即使找到了,她和她的球伴还要担心会不会被炸弹击中。“这段时间我总是很害怕也很伤心,我找到了一个新教练,那是南斯拉夫最好的教练,但是我们却不得不暂停训练,因为战争开始了。但两个星期以后,我们决定每天早晨开始训练,因为那时相对会比较安全。”伊万也感谢她的父母,她们尽量为她创造一个相对平静的生活环境,以防止影响她练球。

  战争结束了,这位塞尔维亚姑娘却依旧有很多困难。塞尔维亚的交通非常不方便,她必须要乘5-6个小时的汽车才能坐上飞机,而且航班非常稀少。另外,要找到球场也并非易事,因为伊万的球技与日俱增,所以她需要的是很好的设施,但球场在塞尔维亚却十分稀少,而且设施简陋,特别到了冬天,场地问题就更加突出。不过一个俱乐部老板,帮忙解决了这个问题,他改建了一个游泳池,搭建成了一个网球场。但这个场地的高度只有18英寸,所以她们不能打出很高的球。同胞世界第三的扬科维奇也同样记得她训练的艰苦环境,她表示正因为这样的环境磨练出了她们更加顽强的意志和适应能力。

  从2004年的世界第97到今天的世界第五,伊万依靠的就是在艰苦环境下练就的基本功和意志力。在今天结束的比赛中,伊万轻松地以两个6-2击败了16号种子捷克人萨法诺娃,晋级赛事8强。不过这并不能让这位好强的姑娘满足,“拿下赛事冠军,是我现在的目标,同时我也要让自己进入最好的比赛状态。”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