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威被讽穿“内衣”夺大满贯 不得体打扮饱受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布尔顿的男单决赛的颁奖典礼上,费德勒一袭白色的西装,没有人会对他的高贵优雅有所质疑,他就是一个真正的绅士。但是当我们来到女单赛场,看到的是完全不一样的景象,大威仅仅穿着一件内衣就去领奖,她忘记了作为一个女士,这是多么不合大体,而颁奖台上的她就好像一个拳击比赛中穿着比基尼拿着一块板叫着“第一回合”的人。

  大威对于她在整个温布尔顿巡回赛上一直穿着那件白色的内衣打球的解释是,我的网球裙太大了。这是真的吗?难道运动员的球衣不是量身定做的吗?难道全英国也没有一个裁缝了吗?她自己不是很拿手改制衣服吗?我敢打赌说大多数的女子都知道如何利用褶皱来使偏大的裙子变小些。

  大威并不是威廉姆斯姐妹中首个穿着内衣夺得大满贯赛的,她的妹妹小威廉姆斯在05年的澳网中,把

球衣中不合适的部分撕去,穿着剩下的部分进行了后半程的比赛。而大威今年在温布尔顿的衣着更是击中温网组委的一个软肋,现在网坛女子运动员的穿着越来越夸张化,也正在违背着温网一直讲求的传统观念。温网组委会应该准备更多的额外尺寸的衣服以备不时之需,而对于网球裙的长度也应该做个限制,不得高于膝盖上面三英寸。这已经足够短了。

  当然,精湛的击球和漂亮的发球都可以夺人眼球,不过在现在的赛场上,每当她们发球或者击球时,她们的裙摆都会飞扬,这是因为现在的网球裙并没有贴身制作。上个星期,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就因为找不到合适自己的4号球衣,不得不穿着不合适的球衣上场,由于球衣实在太小,她只得把衣服和裙子都往下拉。对于网球比赛,每年都投入了重金,但我们也同样应该关注一下球员的衣着。

  自从威廉姆斯姐妹在网坛爆发以来,她们对时尚的敏锐度就从来没有被人怀疑过,她们就一直在颠覆着网坛的穿衣传统,色彩更加明亮,或者特别设计的裙子,甚至穿上黑色的紧身衣。表面看来她们想不断在衣着上寻求突破,不断超越自己,其实她们正在一步步逼近俗气。而其他的球员为了跟上她们的脚步,也同样绞尽脑汁,就好像调制鸡尾酒一样制作出她们的一条条夸张的裙子,或者像这对姐妹一样挂一个超大号的耳环,她们的穿着打扮让你怀疑她们是不是要去参加什么聚会。女球员们都想让自己变得很

性感,不过网球并不是一项性感的运动,或者说体育本身就和性感无关。特别是网球的高雅让它几乎和现在的尖叫,走样格格不入。现在人们时常提到的是一些怪异和尖叫声,而并非球员所复出的努力和流下的汗水。

  有时事情可以换个角度,如果你想用你不得体的衣着来引起人们的关注,并不一定要穿的如此裸露,多加些布料,这样你也同样可以成为人们的谈资。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