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幻表现之后经历阵痛 中国女网奥运前途充满荆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9:1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珈珈报道 2006年,经历了梦幻般的一年之后,中国女网几乎无限拔高了人们对她们的期望,大满贯冠军不再是高不可及的梦想,而08必定有一枚女网的金牌属于中国。然而仅仅一年之后,职业网坛露出了它残酷的真面目,再加上伤病的爆发,使得肩负一枚金牌任务的中国女网,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365天的时候,面临着比过去以往两年更大的压力。

  也许2006年底,中国队丢掉亚运会团体冠军的时候,大家就已经意识到,在大满贯上小有成绩的中国队,即使在亚洲网坛也并不能呼风唤雨,最终女双和女单的两枚金牌基本可以算作完成任务,但郑洁的脚伤则从那时起成为金牌组合的隐患。2007年的赛季开始之后郑洁/晏紫这对冠军组合就不断遭遇挫折,她们从一月的澳网到3、4月的北美硬地系列赛,就不断地输给同一个对手——具备一定实力,但还算不上顶尖高手的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庄佳容。尽管改打法成为当时中国队解释金牌组合失利的原因,但真正的问题则是郑洁的伤病。在身体和心理终于无法承受脚伤之痛后,郑洁和网球管理中心终于在距离奥运会400多天的时候决定手术。半年的恢复期,让制造了大满贯奇迹的金牌组合前途未卜。本周,尽管在阿库拉精英赛上未能杀入决赛,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的世界排名将超越郑洁/晏紫。

  2007年,中国女网的另一损失则是奥运会冠军李婷的退役,尽管这是计划内的损失,可是8个月之后再看这一损失,严重程度则远远超出预计。因为孙甜甜的搭档一直是个问题,而郑/晏组合也有点七零八落。

中国队目前甚至拿不出一对像样的女双组合去争取奥运积分。彭帅也许是女双的一个补充,但以单打为主的她,给女双的惊喜也是有限的。

  虽然李娜去年也在单打方面带来惊喜,但是如果给她一个金牌任务,绝对有些过分了。李娜在奥运会能走多远,还得看明年有几位世界前十的选手愿意参加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