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穆雷久伤初愈终于重返赛场 低调出战复出后首站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因伤休战三个月之久的英国天才少年穆雷终于重出江湖,蒙特利尔大师赛成了他的首站练兵场。穆雷对外公开表示自己已经恢复到了很不错的状态,不过他并没有对蒙特利尔大师赛有太高的期望值,英伦少年希望能逐渐找回最佳状态。

  自从在三个月前的汉堡大师赛首轮因手腕伤势退出比赛之后,穆雷接连错过了法网和温网两个大满贯赛事。而在此期间,德约科维奇、加斯奎特和伯蒂奇一众同龄青年才俊都取得了不俗战绩,现在排名都高居TOP10,因此球迷对于现世界排名14的穆雷复出充满期待。

  按照签表,穆雷将在首轮面临美国硬地高手吉内普里的挑战,虽然此前穆雷在和对手的两次交手中全部获胜,但考虑到吉内普里此前在北美硬地赛场上的出色战绩,这个签表对穆雷来说并不算轻松。更不利的是,穆雷在第三轮的对手多半是球王费德勒。

  手腕伤势一直是网坛的流行病,巨星贝克尔、阿加西、大威都曾饱受其苦,而德国名将基弗最近也是从腕伤中恢复重新参赛。不过与基弗不用的是,穆雷并没有为了温布尔登公开赛而选择仓促复出,安迪很明智地把时间花在了状态回升和力量训练上。

  “现在(手腕)感觉很不错,”穆雷在一次电视采访中表示,“对我来说,要参加今年的温布尔登有点太过急促。这样的话,进入北美硬地赛场就会有难度,因为你需要打出很多上旋,球的弹跳也很高。这对我来说很难,但是我必须花更多时间去适应,需要很有耐心。我很高兴自己毫无伤痛地重返赛场。”

  “你必须从比赛中重拾信心,我想对于任何一个刚从伤病中重返赛场的人来说,都需要用几场比赛,甚至几站巡回赛来适应节奏,以找回正常比赛的感觉。希望我不需要花太多时间,现在我只是觉得很幸福能一身轻松地重回赛场。”

  这并不是穆雷首次经历这么长时间的伤退,在2003赛季,一次膝盖伤势导致他退出赛场达5个月之久,而在本赛季因臀部和背部等伤势困扰,穆雷迄今才参加8站赛事。

  “我现在身体很健壮,”穆雷表示,“不过无论你在场外表现如何,一旦来到场上,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你必须打的更有侵略性,幸好我已经做了很多恢复训练,状态也很不错。”

  “我很清楚,自己不会一上场就打出最好的水准,这需要花一些时间。我希望通过一场场比赛,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我很期待再次参赛,并好好享受自己在场上的表现。”(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