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库拉赛莎娃强势终结查克连胜 有望打破冠军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算饱受肩伤和状态不好的双重困扰,莎拉波娃在俄罗斯红粉军团中的一姐地位依然是无容置疑的——倒不是说她在俄罗斯球员中的领导力和影响力有多大,而是她在巡回赛中对阵俄罗斯球员的成绩依然那么突出。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查克维塔泽,除了去年在克里姆林宫杯上因为莎娃伤退而自动晋级的经历以外,这位与莎娃同岁的俄罗斯小美女在巡回赛中与莎拉波娃的交手成绩是五战五败。最新的一场败仗就是今天:查克维塔泽带着12连胜的威风,却以3-6/2-6被莎拉波娃横扫,无缘阿库拉精英赛的决赛。

  比赛一开始还打得比较激烈,但莎拉波娃在第5局中破发之后,查克维塔泽就像是失去了抗争能力,她在第9局中的两个非受迫性失误也让她直接再一次被破掉了发球局,以3-6丢掉首盘。在第2盘中,莎拉波娃更是早早破发以3-1取得领先,此后她又在第6局中打出接发球love game,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5-1,虽然查克维塔泽随后扳回一局,但已经无济于事。

  查克维塔泽在赛后表示,由于疲劳的影响,她在比赛的最后几乎已经没有体力来与精力充沛的莎拉波娃来竞争了。“我真的非常累,”这位在最近连战连捷的俄罗斯姑娘表示,“玛丽亚打得非常好,而且有很多致胜球,而我却实在跑不动了。”

  莎拉波娃则称,双方在第一盘的较量还能算得上激烈,但第2盘就有点“太容易了”。接下来,莎拉波娃在决赛中将对阵施奈德与德门蒂耶娃之间的胜者。虽然莎拉波娃到今年为止还没有获得任何一项冠军,但她在过去四场比赛中只丢掉了15局,看起来她很有可能要在圣地亚哥打碎她今年的冠军荒。

  (七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