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什么让它从辉煌走向衰亡 当我们要和阿库拉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1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加利福尼亚黄金洲的圣迭戈以及新罕布什尔州的北康威,这两个城市之间看似没有什么交集。圣迭戈是依傍太平洋的西部港湾大都市,而北康威则是一个乡下小镇。但是这两个城市之间有一个共同点:都举办了一项杰出的网球赛事。

  然而,在职业网球大改革日新月异的今天,两项赛事都出现了生存上的困难。说明白一些,沃尔沃国际赛和阿库拉精英赛(两个赛事还有一个共同点,都是汽车赞助商)都讲述了一个让人深思的故事,一个成功的事迹不幸走向坟墓的故事。沃尔沃赛事一直持续到了1996年,而最后一届阿库拉精英赛在本周圣迭戈附近的拉科斯塔温泉度假村开拍。

  

沃尔沃国际赛有26年的历史,其中最美好的回顾就是在新罕布什尔的那十五年(1970-84),当年沃尔沃国际赛素有“树林中的温布尔登公开赛”之称。最终,这项赛事因为组委会不能满足ATP愈加频繁的需求而寿终正寝。现在,阿库拉精英赛重蹈沃尔沃国际赛的覆辙。如果阿库拉精英赛想要保证自己得之不易的一级赛事的名号,组委会必须要出资建造一个价值7千万美金的球场。而整个赛事的联合拥有者:退役的球员斯德拉登以及吉斯卡夫雷无法完成这个条件之后,将阿库拉精英赛的经营权转手卖给了WTA。

  “现在的WTA一级赛赛程里,已经再也没有圣迭戈的位置了,”吉斯卡夫雷这样说道:“我们不得不把比赛卖掉,然后为了中国的赛事腾出位置。双方的合作非常愉快,买卖进行的不错。但是我不得不说,这是改革中必须走出的一步。发生这样的事情让大家都很难过,不过这就是现实。”

  有些权威者声称吉斯卡夫雷和斯德拉登都是被“暗中排挤”出赛事的,这些无中生有的谣言也许可以满足有些人的疑问,但是却都无法保证真实性。但是无可否认的是,吉斯卡夫雷和斯德拉登面临的压力和促使沃尔沃国际赛灭亡的原因是一样的。

  两项赛事都是在迅猛发展的同时不得不向组织者低头。在ATP和WTA的要求下,

开发商不得不提供更加优越的比赛环境。然而球员组委会又会在经济方面提出更加过分的需求,两项比赛都是这样走向衰亡的。双城记么?还是两个汽车制造商的故事?总之所有的这些都是商业,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可是,两项拥有众多球迷支持的美好赛事几乎在一夜之间都坍塌下来还是让人难以置信。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