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想要大满贯难以回避大小威 辛吉斯需向海宁学两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6:14  新浪体育
想要大满贯难以回避大小威辛吉斯需向海宁学两点

辛吉斯缺少海宁这样的气势

  新浪体育讯 曾经有一种很流行的说法:正是威廉姆斯姐妹近乎不讲道理的力量性打法,迫使技术流的辛吉斯在2002年无奈的选择退役。同样是面对威廉姆斯姐妹,同样属于技术流的海宁,似乎有比辛吉斯更多的法宝,辛吉斯如果还想在大满贯赛事中击败大小威的话,海宁身上 的几个优点值得辛吉斯去学习:1,加强身体训练、尤其是力量,2,加强意志和必胜的信念。

  2007年对于海宁来说有成功也有失落,拿到了法网三连冠,也是第四次在巴黎红土封后。在温网,海宁在即将迈进决赛激战大威之前,意外的 不敌法国黑马巴托丽,值得一提的是,海宁在法网和温网1/4决赛连续两场“提前到来的决赛”都击败了夺冠热门小威。海宁在今年获得法网冠 军之后将个人的大满贯数量增加到6个,只距离现役女子选手中最强的小威的8个差两个,大威再获得今年温网冠军之后也将大满贯数量增加到6 个。而辛吉斯在2006年复出以来距离大满贯冠军似乎是越来越远了,依然停留在5个大满贯冠军上,复出以来在大满贯最好战绩为8强。

  海宁在与小威的交锋纪录上目前是小威6比5领先,但是2007赛季海宁以2胜1负占优;海宁与大威的交锋纪录是一边倒的1胜7负,但是从2003年 之后两人就再也没有交锋过,海宁在今年

温网只差一步与大威在决赛会师。相比较之下,辛吉斯与小威的交锋纪录为6胜7负,两人自2002年至 今再也没有在比赛中相遇过,辛吉斯2002年退役之前在小威身上吃到过两次三连败;辛吉斯与大威的交锋纪录为11胜10负,2006年辛吉斯复出 以来两人在华沙和
罗马
的红土各自取胜一场。

  海宁和辛吉斯之间的直接对话也可以反映出一些问题,在两人四次交锋中,前两次发生在2000年,获胜的均为辛吉斯,最近的两次发生在2006 年,海宁在悉尼赛和年终总决赛都击败了辛吉斯。

  海宁25岁目前排名世界第一、小威25岁目前排名世界第7、辛吉斯26岁目前排名世界第13、大威27岁目前排名世界第16。辛吉斯还可以像海宁、 大小威那样在接下来的职业生涯里拿到大满贯冠军吗?辛吉斯可以从海宁那里学到些什么吗?

  曾经的天才少女辛吉斯在10年前就称霸网坛,直到大小威、达文波特和卡普里亚蒂的出现动摇了辛吉斯的霸业。现实就是,从1999年以来,辛 吉斯再也没有品尝到任何一个大满贯冠军的滋味。2002年澳网决赛输给卡普里亚蒂是辛吉斯最后一次出现在大满贯的决赛赛场。辛吉斯离开网 坛三年多之后,网坛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克里斯特尔斯退役之后,海宁、大小威和毛瑞斯莫所代表的中生代以及莎拉波娃、扬科维奇和 伊万诺维奇所代表的新生代依然是辛吉斯想要获得大满贯冠军难以回避的对手。但是辛吉斯在最近的大满贯赛事中遇到的问题的是:还没有杀 到海宁或者莎拉波娃等热门选手面前已经成为其他选手的爆冷对象。

  海宁身高只有1米67,辛吉斯为1米70,两人相比身高近1米90的莎拉波娃和达文波特,绝对身高和力量显然处于劣势,但是海宁相比现在的辛吉 斯的两大优势是爆发力和必胜的信念。职业女子

网球发展到现在,不仅仅是拼技术、拼球感,更是要加上拼肌肉、拼意志力的复杂争斗,当两 位水平接近的高手对话的时候,精神层面的东西在一些细微之处就可能影响到比赛的走势。辛吉斯想要再获得大满贯冠军的话,必须舍得做出 不少牺牲,牺牲安逸惬意的生活,在训练场上花更多的时间,像海宁那样,让自己的身体和精神更加强大。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