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罗地亚赛莫亚横扫卡纳斯 小德终结者结束神奇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6: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早消息,总奖金额高达400,000美元的ATP巡回赛克罗地亚公开赛在当地继续进行。比赛进入到倒数第2个比赛日,两场精彩纷呈的半决赛争夺相继完成。结果6号种子西班牙老将莫亚将阿根廷高手卡纳斯横扫出局,顺利晋级克罗地亚公开赛的决赛。罗马尼亚选手帕维尔则结束了塞尔维亚资格赛选手蒂罗里西奇的神奇之旅,赢得了另外一张决赛的入场券。

  在首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的争夺中,6号种子老将莫亚用时1小时24分钟直落两盘,以6-3/6-2的比分轻取5号种子阿根廷选手卡纳斯,状态神勇的率先昂首闯入克罗地亚公开赛的决赛。卡纳斯在比赛里并没有将自己今年早些时候连续挫败瑞士天王费德勒的水平发挥出来,5号种子不但没有打出任何一个Ace球,并且还出现了4次发球双误。阿根廷人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迟迟找不到任何状态。第一盘比赛,虽然两人都凭借着一发在比赛中赢得了18分,然而卡纳斯在发球成功率上有所欠缺,5号种子总共送给对手4个破发点。经验丰富的莫亚成功抓住了其中的两次机会,轻松的赢得了首盘比赛的胜利。进入到第2盘,比赛模式没有任何形式的改变,卡纳斯居然只凭借发球得到了10个小分,其中二发得分为可怜的1分。老将莫亚实现了全部3次破发机会,虽然6号种子也丢掉了自己的一个发球局,不过这并不影响西班牙人晋级决赛的事实。本场比赛也是莫亚在和卡纳斯3次交手中取得的第2场胜利。

  作为四届克罗地亚公开赛的冠军得主,莫亚在该项赛事中的战绩可谓是绚丽夺目。30岁的西班牙老将已经把自己在克罗地亚公开赛的战绩提升为了42胜8负,这位前世界第一以及1998年的法国

网球公开赛冠军得主曾经分别在1996,2001,2002以及2003年在此夺魁,并且还闯入了2005年的决赛,只是遗憾的败在了当时的冠军阿根廷人科里亚的拍下。而2004年克罗地亚公开赛的冠军奖杯则被今天莫亚的手下败将卡纳斯夺走。

  莫亚在2007年克罗地亚公开赛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非种子选手,来自

罗马尼亚的帕维尔。后者在1小时30分钟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淘汰了来自塞尔维亚的资格赛选手蒂罗里西奇,两盘比分分别为6-3/6-3。

  作为本届克罗地亚公开赛的最大黑马,蒂罗里西奇曾经在第2轮的比赛里爆冷淘汰了同胞头号种子德约克维奇,一举杀进半决赛的资格赛选手拥有不俗的实力。然而,来自罗马西亚的帕维尔也不是省油的灯,他分别在晋级路上击败了3号种子,本土作战的柳比西奇以及7号种子红土高手

意大利人沃兰德里。首盘比赛,帕维尔很好的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除了发球成功率之外,罗马尼亚人在技术统计的各个方面都要胜出对手一筹,帕维尔抓住了3次破发机会中的一次,顺利的先下一盘。比赛进入到第2盘,双方都加强了进攻,在失误率不断上升的情况下,蒂罗里西奇和帕维尔都在发球局中稍有挣扎,双方都仅仅凭借着发球赢得了11个小分。两人总共在第2盘比赛里制造了9个破发点,并且有6次在发球局中失手,可谓是完成了一盘破发大战。最终,经验丰富的帕维尔4次破掉了蒂罗里西奇的发球局,多于对手两次之多,顺利地拿到了决赛的入场券。

  这样,克罗地亚公开赛的决赛就将在两位老将之间进行,由30岁的莫亚迎战33岁的帕维尔。如果在决赛中获胜,那么西班牙人将捧起自己职业生涯里第20座也是本赛季的首座ATP巡回赛冠军奖杯。这位前世界第一曾经和罗马尼亚人四次交手,莫亚赢得了其中3场胜利。帕维尔目前的世界排名为132位,罗马尼亚人明天将为自己职业生涯的第4冠而战。帕维尔上一次赢得ATP巡回赛的冠军还要追述到6年前的加拿大,罗马尼亚老将在当时捧走了蒙特利尔赛的冠军奖杯。

  2007年的克罗地亚公开赛将于当地时间7月29日举行。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