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画报》专家答球迷提问 解读费纳之后谁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4: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体育画报》著名评论员Jon Wertheim就球迷提出的网坛近期一些热门话题做了回答。

  问:在费德勒和纳达尔之后,你们认为谁是最好的五名球员?

  答:不从表面的排名考虑?在这个要进入北美硬地赛季的特殊时刻?答案是德约科维奇、尤兹尼、罗迪克、加斯奎特和健康的穆雷。我也看好巴格达蒂斯,但并不太看好布雷克、柳比西奇和冈萨雷斯,达维登科介于这两类之间,不过我现在对他不感冒。五周以后再来问我同样的问题吧,我的答案肯定跟这次完全不一样。

  问:你觉得我们能不能再看到像麦肯罗或者卡费尔尼科夫这样能同时在单打和双打都能打出高水平的选手?

  答:我也表示怀疑。主要是现在打双打比赛已经没有动力了,特别是在大满贯比赛时要打五盘三胜制的比赛。我们在今年的温布尔顿看到一个活生生的例证,想像一下如果德约科维奇、尤兹尼或者加斯奎特如果还要参加双打比赛,那对他们的体能无疑是一场灾难。我认为我们应该赞扬一下双打专家们,部分原因是出于专业需要,另外一些原因是他们并没有被单打分神。由布莱恩斯兄弟所带领的双打组合们提高了双打比赛的观赏价值。我敢打保票,大多数双打组合比如温布尔登冠军,十次有七次能打败纳达尔和费德勒的组合。(写这些话时,我刚好在看罗迪克和费什这哥俩在印第安纳波利斯打败了巴格达蒂斯和汉利。)

  问:你同不同意,最糟糕的是如果费德勒的牙掉了他会丑的多?

  答:我倒是听说他有时吃完晚饭之后不剔牙。

  问:现在

温网也实现男女同酬了,那么到八分之一决赛之前男女都打三盘两胜,这之后都打五盘三胜制比赛怎么样?这样第一周的赛程也不会再那么拥挤了,第二周我们也能看到更多更精彩的比赛。

  答:这主意不坏。直到上周还有女人可以在大满贯决赛中打出精彩的五盘大战的抱怨,不过人们对这些长达70分钟的报告已经感到厌烦了。

  问:在看了大威廉姆斯在今年温网的神奇表现之后,我想知道有多少球员破坏了威廉姆斯姐妹在决赛相遇的梦想。海宁无疑是这名单上的一个。我还能查到格拉夫在1999年悉尼和辛吉斯在2001年的澳网都阻碍了她们相会,我还漏掉了谁么?

  答:好问题!我也只知道没有一个球员能分别击败这姐妹俩然后赢得大满贯。辛吉斯在2001年的澳网最终输给了卡普里亚蒂。

  最后还有些球迷非常关注的事情。

  - 下一个值得关注的中国球员是张帅,她在最近亚洲举办的ITF比赛中共夺得了五个冠军。

  - 斯泰潘内克虽然在洛杉矶的比赛中夺魁,但他真的能破除“魔咒”么?

  - 费德勒的球技艺术到能让你歌唱。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