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洛杉矶赛驸马有如神助 力克本土宠儿夺伤愈后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0:34  新浪体育
洛杉矶赛驸马有如神助力克本土宠儿夺伤愈后首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洛杉矶当地时间7月22日,总奖金高达600,000美元的ATP巡回赛洛杉矶乡村网球公开赛在中央球场进行了决赛。对阵双方分别是2号种子哈佛高材生美国宠儿布雷克和驸马捷克人斯泰潘内克。前者想借比赛结束他长达半年的冠军荒,而后者则想夺得他复出后的首冠。结果经过长达2小时20分钟的鏖战,捷克人没有在布雷克的地盘上给他任何面子,7-6/5-7/6-2 战胜美国人,为自己又增加了一座ATP巡回赛冠军奖杯。

  去年八月斯泰潘内克在罗杰斯杯之前不幸受伤,这次严重的颈部伤病几乎使他的右臂完全失去了知觉,甚至怀疑自己是否还能再次拿起网球拍。经过去年下半年的恢复后,捷克人终于逐渐找回了昔日的状态,在回到他最喜欢的硬地后,斯泰潘内克犹如获得神力。虽然在比赛中捷克人曾经申请过医疗暂停来治疗他的左肌腱,整场比赛中面对无论从力量还是人气都高他一筹的美国酷哥布雷克,斯泰潘内克向我们展示了他聪明的球路和快速的移动。

  首盘比赛,双方各自拥有绝佳的破发机会,分别在对手的发球局以40-0领先,但是谁也没有把握住机会,其中在第八局比赛中,布雷克在浪费了三个破发点之后。反手抽出了一个大角度的回球但被捷克人奋力回了过来,随后,捷克人用一记ace结束了惊心动魄的一局。在第11局,布雷克的发球局,由于美国人的非受迫性失误,捷克人40-0领先,但布雷克连下5球,拿下发球局。比赛最后不得不被拖入了抢七,在布雷克浪费了3个赛点后,捷克人终于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盘末点,捷克人没有丧失机会,在抢七中以9-7获胜从而赢下了第一盘。

  次盘比赛,双方在第五和第六局中相互破发后,一直到了第11局,布雷克用一记高压球再度破发成功,局分6-5领先,在成功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后,把盘分追到了1-1.在决胜盘 ,第二局上,布雷克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艰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但对于异常生猛的捷克人,布雷克显得毫无办法,分别在第4局和第八局两度被对手破发,2-6丢了决胜盘后,和冠军失之交臂。

  “对于我而言,能拿下这次巡回赛我感觉棒极了,我非常高兴。”斯泰潘内克赛后表示。捷克人由于长期的伤病,他的上一次冠军还要追溯到去年2月份的黄金赛事鹿特丹世界锦标赛。而对于郁闷的美国人而言,他的冠军荒还将继续延续。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