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荷兰赛演低排名选手夺冠奇迹 NO.297连克好手封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0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荷兰阿姆斯特丹当地时间7月20日,总奖金高达353,450欧元的ATP巡回赛荷兰红土公开赛决赛在两个非种子选手之间举行,此前连续淘汰过7号种子阿尔玛格罗、3号种子莫亚的和奥地利33岁老将伊斯查鲁尔对阵淘汰过8号种子吉奎尔、俄罗斯网球好手安德列夫以及2号种子尤兹尼的比利时选手达克利斯。结果比利时人达克利斯以6-1/7-6(1)击败奥地利人伊斯查鲁尔。

  33岁的奥地利人伊斯查鲁尔此前13年的职业生涯里从来没有进入过ATP赛事的四强,这次打进决赛是他今年温网打进第二轮之后又一出色的发挥。但是遇到决赛遇到23岁的比利时选手达克利斯,比赛的第一盘伊斯查鲁尔在发球的技术环节上做的比对手差很多,自己只获得了一次破发机会还没有把握住,达克利斯则获得了5次破发机会成功拿下两个,在总得分上伊斯查鲁尔以17比29少了近一倍。

  第二盘伊斯查鲁尔的状态回升了不少,发球成功率和得分上的改善让他在自己的发球局只给了对手一个破发点,伊斯查鲁尔化解了这个破发点自己获得了多达6次破发机会,遗憾的是一个都没有把握住,两人互相没有完成破发,达克利斯将比赛带到第二盘的抢7,抢7关键分上达克利斯连连破掉对手的发球分,一路取得6-1的优势,拿到5个赛点,达克利斯没有给对手追回比分的机会,最终以7-1拿下第二盘抢7和全场比赛。

  23岁的比利时人达克利斯本周赛事之前的排名只有世界第297位,这次半决赛以4-6/6-0/7-5逆转击败赛会2号种子尤兹尼,决赛力克33岁的老将伊斯查鲁尔,达克利斯成为ATP赛事20多年来排名最低的冠军之一,保持最低排名获得ATP赛事冠军纪录的是

澳大利亚人休伊特,1998年当时以世界第550位排名身份的他击败了阿加西拿到阿德莱德赛的冠军。

  达克利斯此前几乎默默无闻,拿的出手的成绩是在今年5月和6月的两站希望赛中连续进入四强,最近的两站挑战赛都是首轮出局,本站在ATP赛事荷兰

阿姆斯特丹红土赛,23岁的达克利斯创造了一个低排名选手的冠军奇迹。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