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少女也流行换教练 瑞典名宿维兰德确定执教戈勒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11:57  新浪体育
美少女也流行换教练瑞典名宿维兰德确定执教戈勒文

网坛名宿维兰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据法网网球协会消息,巴黎当地时间7月20日,前世界第一瑞典人马刺-维兰德正式牵手法国天才美少女戈勒文,成为戈勒文今年北美一系列的硬地赛事和美国网球公开赛的教练。维兰德将陪伴戈勒文一起来到即将开始的洛杉矶公开赛和多沦多公开赛。

  作为曾经的世界第一,马刺-维兰德职业生涯一共获得过7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其中就包括1988年一举夺下的澳网,法网,美网三大满贯的冠军,至今为止,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仅仅是瑞士天王费德勒,后者在去年豪夺澳网,温网和美网冠军。除此之外,维兰德还在1983和1984年获得了澳网冠军,1982和1985年获得了法网冠军。另外,维兰德还收获了33个ATP单打冠军头衔。虽然,维兰德职业生涯始终没有染指过温网冠军,不过他有两个澳网冠军在草场获得,所以他也成为了少数几个在草场,硬地和红土均夺得过大满贯冠军的网球选手。值得一提的是,维兰德同时也是个双打好手,在1986年,曾获得过温网的双打冠军。维兰德也一直积极参加戴维斯杯赛,在这位绝对领军领军人物的带领下,瑞典获得了84,85,87年的团体冠军和83年的亚军。卓越的职业生涯也使瑞典人终于在2002年入住国际网球名人堂。

  刚刚代表法国队打完

联合会杯的戈勒文,有了这位巨星教练后,成绩一定会有相当大的提高,1988年出生的戈勒文,2002年转为职业,一直是法国人的宠儿,可是近年来这位法国天才少女的成绩一直没有很大的突破,现世界排名第19位的法国人职业生涯战绩为140胜79负,在今年的比赛中获得了24胜9负。在今年的索爱
网球
公开赛上职业生涯首次夺冠。

  此次戈勒文在美网之前牵手维兰德,寄希望于在这位1988年的美网冠军的传授下,可以在北美一系列的热身赛中有所斩获,在今年的四大公开赛收官赛中可以有所突破。据法国网协透露,这次两人的签约可能会到今年年底结束,也可能会延续到08年。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