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豆誓言取代奶牛:我会努力奋斗 直到成为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2:16  竞报

  “我们的差距不再是那么明显,我会努力奋斗,直到成为世界第一。”

  “他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有了他,我只能做第二。”在2007年7月8日的温网男单决赛之前,纳达尔总是这样形容他和费德勒的关系。但是,在输掉了这场五盘三胜的大战之后,西班牙小将却信心爆棚,并且第一次明确提出自己要取代对手成为世界头号选手的目标,“我们的差距不再是那么明显,我会努力奋斗,直到成为世界第一。”

  现在的男子网坛由费德勒和纳达尔二分天下,红土场上西班牙人是绝对的王者,草场则一向被瑞士人当作自家后院。但是都想要在职业生涯中更上一层楼的两人在近年来不断试图在对方的场地上称雄,结果两人都各自保住自己的地盘。不过,今年温网男单决赛之后成功卫冕的费德勒承认2号种子给自己制造了很大的威胁,“去年我也是在决赛中和他交手,我感觉得到他的进步。显然他为了适应草地做了很多努力,总有一天他会在这里夺冠。”而2比3的比分让纳达尔同样看到了希望,“对于结局,我感到有些遗憾,但是回过头来看,我还是打了一场完美的比赛,我曾经一度离胜利很近。即便是输了,我也是个伟大的失败者。”

  在这场“伟大的失败”之后,纳达尔发现追上费德勒不再是遥不可及的目标,毕竟曾经在决胜局1比1和2比2时都拿到过破发点。“只差那么一点点,我就能够获得胜利。不过没关系,我还年轻,每天、每个赛季都会有提高。我们目前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成为世界第一!”

  “No.1计划”已经制定,接下来纳达尔给自己安排了一个调整期,他将回到故乡马洛卡和家人以及朋友在一起。“我会在马洛卡的海滩上享受美好的阳光,同时考虑一下接下来的事情,”现世界2号选手说,“安静地生活一小段时间,是为了未来的再出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