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夺冠有诸多传奇相助 伊万当陪练博格恭候庆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7: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离开了中心球场。他要去哪里?他在等什么人?哦,是比约博格。他们拥抱了!他们在刚刚更新了名单的冠军墙前谈笑风声。现在,这两个人共同拥有了同一项纪录——温网五连冠。“这很特殊。我们给了彼此一个瑞典式的拥抱,我觉得我们都非常喜欢彼此。在我看来,在赛后去看他是理所应当的,看他等在那里的感觉也是很棒的。”费德勒在之后向记者描述了他当时的心情。

  费德勒在一场与纳达尔势均力敌的较量中战满五盘,最终夺得了2007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的冠军,追平了比约博格在此创造的连续五年夺冠的纪律。就在这场决赛之前,费德勒得到了很多网坛传奇的帮助,这其中就包括伊万尼塞维奇在赛前给他当陪练。

  作为一个左撇子选手,在2001年靠外卡参加

温网并最终夺冠的伊万尼赛维奇无疑创造温网一段传奇。费德勒的前5个对手都是右手持拍选手,能在跟左撇子纳达尔的决赛前得到伊万尼赛维奇的帮助绝对大有裨益,“能在决赛之前能跟一个左撇子打上至少半小时球非常棒,特别是我之前之跟5个右撇子打过球。”费德勒当然也很感激前辈给他的帮助,“我昨天去问格伦(伊万尼塞维奇)可不可以跟我练球时,他说当然可以。我很高兴他能为我做这些。”

  能与众多传奇相遇大概是世界第一的特权。去年澳网,罗德-拉沃尔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球场内为费德勒颁发奖杯;今天,在这里的是比约博格,虽然他并不能取代肯特公爵为费德勒颁奖。“每次有伟大的人来看我的比赛都非常特殊。当然,我去年在澳网夺冠时表现的太过激动了。罗德-拉沃尔为我颁发了奖杯,他就在那里,站在台子上发言。到那时我才意识到我真的重新夺回了澳网冠军奖杯。当然,我并不能指望博格会下来给我颁奖,但是我看他站在看台上,那让我非常为自己自豪。但它更多的则是精神上的激励。他跟我的朋友们,我的女朋友在一起庆祝,这对我来说非常特殊也非常重要。”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