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网加斯奎特214分钟大翻盘 淘汰罗迪克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3:06  新浪体育
温网加斯奎特214分钟大翻盘淘汰罗迪克晋级四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7月6日消息,本赛季第三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比赛进入到第11个比赛日,男子最后一场半决赛的入场券得主将在3号种子美国人罗迪克和12号种子法国天才小将加斯奎特之间产生。经过214分钟的激战,罗迪克苦战5盘,最终不敌对手。加斯奎特用4-6/4-6/7-6(2)/7-6(3)/8-6的比分淘汰了3号种子,顺利晋级温网的四强。

  首盘比赛,以发球著称的罗迪克虽然只打出了3个Ace球,比法国小将少了两个,并且一发成功率也低于加斯奎特13个百分点,不过美国人的发球得分率极高,实际上,3号种子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只丢掉了6分。在罗迪克积极的抢攻下,加斯奎特的二发成功率只为33%。前8局,加斯奎特曾经先后挽救了4个破发点,双方战成4-4平。第9局,耐心的罗迪克终于再次制造了破发机会并且成功把握,取得了5-4的领先。3号种子随即又轻松的守住了接下来的发球局,仅仅过时35分钟就用6-4的比分率先拿下了一盘比赛。

  比赛进入到第2盘,加斯奎特率先发球。法国小将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再次感受到罗迪克的抢攻压力,送给3号种子一个破发点。加斯奎特挽救了这次破发危机之后,双方都守住了前两个发球局,战成2-2平。罗迪克继续了自己积极进攻的策略,在第5局用掉了两个破发点终于成功破发,3号种子在接下来的第6局又打出了本盘比赛的第2个Ace球,顺利保发之后取得了4-2的领先。只一次破发便已足够,罗迪克和加斯奎特都拿下了接下来的两轮发球局,所以3号种子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了盘末。在罗迪克用love game的比分拿下第10局之后,比分定格在了6-4上,3号种子赢得了第2盘比赛。

  已经落后两盘的法国小将在第3盘比赛开始稍显急躁,首个发球局就送给罗迪克一个破发点。3号种子笑纳之后率先成功破掉了加斯奎特的发球局,紧接着又本场比赛的第6个Ace球,连得4分后用love game的比分一气呵成的守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2-0的比分开始了第3盘比赛。加斯奎特和罗迪克又各自拿下了两轮发球局,比分被改写成4-2。加斯奎特守住了第7局的发球局后在第8局第一次在本场比赛中制造了破发点,并且把握住了第2次机会成功破发,将比分追成了4-4平。之后,再无人破发,罗迪克和加斯奎特都各守发球局,双方战至6-6平,比赛被拖入抢七。法国小将在抢七中表现出色,一路领先并且最终用7-2的比分赢得了抢七,以7-6(2)的比分扳回了一盘比赛。

  第4盘比赛,罗迪克在首个发球局先后挽救了3个破发点艰难的保发,加斯奎特也顺利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双方就这样一直在发球局中保发,无人能够再次制造破发危机,僵持了12局之后战成6-6平,比赛再次被拖入到抢七。和第3盘比赛一样,加斯奎特又一次在抢七中一路领先,用6-1的比分抢得了5个盘点。虽然3号种子尽力挽救了其中的两个,不过法国天才小将还是用7-6(3)的比分赢得了第4盘比赛,将比赛的总比分扳成2-2平,双方不得不通过决胜盘来决定胜负。

  连扳两盘比赛的加斯奎特在决胜盘中依旧生猛,连续打出两个Ace球后用love game的比分率先拿下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罗迪克也毫不示弱的成功保发。和第3第4盘比赛一样,双方又在前12局比赛中死守发球局,没人能找到破发机会,战成6-6平后继续长盘争夺。加斯奎特打出了决胜盘的第10个Ace球,用love game的比分利落的保发后,在第14局以40-15的比分取得了两个赛点,并且最终成功破发用8-6的比分赢得了决胜盘和最后的胜利。(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