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网-女双孙甜甜无缘四强 混双不敌晏紫组合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2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6日,2007温布尔登锦标赛进入了第11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金花孙甜甜和俄罗斯老将利霍夫采娃迎战赛会四号种子日本的杉山爱和斯洛文尼亚的斯莱伯尼克,她们是今年法网亚军得主。结果经过两盘苦战,中俄组合以4-6/6(5)-7败北,遗憾的告别了温网。

  杉山爱和斯莱伯尼克都是单双打均衡的高手。斯莱伯尼克目前单打排名22位,双打排名第7位,在温网双打的最佳战绩是1999年进入八强。日本老将杉山爱的战绩则更加辉煌,她目前单打世界排名27位,双打世界排名第16位。她的单打曾经进入过世界前十,双打更是在2000年登上过世界第一,2003年还和克里斯特尔斯配合夺得了温网冠军。

  首盘比赛由四号种子率先发球。孙甜甜和利霍夫采娃在第一局中就给对手来了个下马威,破发成功。但是第二局她们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此后三局双方各保发球局。第六局比赛中俄组合再次被破发,以2-4落后。但是她们随后破发成功,并且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扳为4-4平。但是此后四号种子连下两局,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杉山爱和斯莱伯尼克率先破发,取得了3-0的巨大优势。第四局中俄组合保发。第五局成了双方争夺的焦点,在经历了6次平分后,孙甜甜和利娃终于在第六个破发点处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第六局比赛,中俄组合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将双方比分扳成3-3。第八局,孙甜甜和利娃在浪费了三个局点,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才艰难拿下。第九局,中俄组合曾经拿到过一个破发点,但是没有拿下,进入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们在第十局连下三分,并轻松抱住发球局,双方战至5-5平。其后两局双方各保发球局,比赛进入抢七决胜。四号种子一上来就连下3分,中俄组合不甘示弱扳回三分。此后双方轮流得分,5-5平。这时杉山爱和斯莱伯尼克突然发威连下两分拿下了比赛,中俄组合则遗憾告别温布尔登女双赛场。

  在此之后不久,孙甜甜与诺尔的混双组合也输给了杰米-穆雷/扬科维奇,后者也是在淘汰了晏紫/诺尔斯之后又一次淘汰了有中国选手所在的组合。至此,中国金花在

温网的成年组赛场上已经全部出局。(小早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