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甜甜组合翻盘杀进温网女双八强 1/4决赛战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9:3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5日电 (记者李丽)在温网5日进行的女双第三轮比赛中,10号种子孙甜甜和俄罗斯老将利霍夫采娃在落后一盘的情况下,最终以4:6、6:1和6:4击败8号种子、西班牙组合加里格斯/帕斯奎尔,挺进八强。

  孙甜甜组合和彭帅/晏紫携手晋级女双四分之一决赛,对女单首轮即全军覆没的中国女网来说不失为一个安慰。更难得的是,这两对组合此次都是首次合作。

  由于威廉姆斯姐妹退出双打角逐,加里格斯/帕斯奎尔得以不战而胜轻松晋级第三轮。以逸待劳的她们首盘上来就破发成功,但孙甜甜和搭档随即还以颜色,反破成功。西班牙组合第五局再次破发,以3:2领先,并在第十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以6:4拿下首盘。

  不过,孙甜甜组合的士气未受打击,两人奋起直追在第二盘一上来就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4:0领先。第二盘大势已去的加里格斯/帕斯奎尔最后以1:6落败。

  决胜盘双方上演了“破发大战”,前4局互破战成2:2平。比赛天平在关键的第九局发生倾斜,孙甜甜组合在浪费了一个破发点后完成致命破发,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局。第十局战至30:30平后,孙甜甜组合连得两分,以6:4获得最终胜利。

  孙甜甜/利霍夫采娃的四分之一决赛对手是日本老将杉山爱和斯洛文尼亚好手斯莱博尼克的强强组合。对孙甜甜组合来说,这又是一场硬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