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网男单八强几成青年联欢会 纳达尔感受最多敌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6: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届温网的男单八强阵容,其两大阵营泾渭分明——费德勒、费雷罗和罗迪克都是曾在世界头号选手宝座上留名的中生代球员代表,三人中最年轻的罗迪克下月也将迎来25岁生日;而八强中的另五人纳达尔、伯蒂奇、巴格达蒂斯、德约科维奇和加斯奎特,都是标准的“85后”,五人中最年长的巴格达蒂斯,上月才刚刚度过22岁生日。

  在这五位“85位”红星中,除了首次打入大满贯赛事八强的加斯奎特身处上半区,要在1/4决赛面对罗迪克时探寻四强的可能性;另外的四人,全部都在下半区,令该半区纳达尔对伯蒂奇以及巴格达蒂斯对德约科维奇的两场1/4决赛较量,成为新生代球星自我展示的完美“集中营”。英国小将穆雷的手腕也许仍隐隐作痛,但相信他一定看得非常眼馋——好一场“85后”的盛大聚会,原本,我也可以出一份力!

  因为连天的落雨严重积压了赛程,直到第二周的周四却才打到男单下半区的第四轮,而四场对局都如此具有寓言意义:无论是德约科维奇淘汰休伊特、巴格达蒂斯阻击达维登科还是纳达尔五盘翻身压倒尤兹尼,都是新生代打败中生代的漂亮战役。至于伯蒂奇在击败去年男单四强选手比约克曼的四盘比赛中剃了对手两盘光头的尴尬比分,以及两人间13岁半的巨大年龄差距,都更让人感叹时光的无情。

  在德约科维奇3比1击败休伊特的比赛中,他拿下的三盘都凭借一种方式——抢七。再一次地,这个塞尔维亚年轻人让我们感叹他炮火洗礼过的超强生存能力。这场超过四个小时的四盘大战中,多拍拉锯、邪恶的攻击角度、两位球员多次摔拍的场景以及一直紧咬的比分,都从头到尾折磨着观众的神经。刚刚在法网赛上打入四强的德约科维奇,在温网的草地上又交出一份不错的答卷;而之前信誓旦旦要把状态高峰留给温布尔登的休伊特,却是过去四年来首次未能进入温网八强中。休伊特的离去,也意味着本届赛事只留存下费德勒这一位前温网冠军。

  达维登科已经习惯了在没有铁杆粉丝支持的寂寥氛围下比赛,但是面对总有大批高音量球迷追随的巴格达蒂斯,他还是必须重新调试心理。最终,赛事6号种子还是被塞浦路斯人打了个3比0,其中前两盘都打至抢七。巴格达蒂斯自称最爱硬地,无论是他在青少年组获得的澳网冠军和两次美网赛亚军,以及去年的澳网赛亚军,都印证了这一点。不过,在去年温网四强后再度打入八强,也许,草地能够成为他如今最宠爱的场地。

  巴格达蒂斯将在1/4决赛和德约科维奇相遇,两人唯一的交手发生在今年的

罗马大师赛,当时以6比2和7比5获胜的是德约科维奇。下半区的另一场1/4决赛,将由纳达尔对阵伯蒂奇,在两人之前的五次交手中,伯蒂奇在三次硬地赛中取得全胜,而纳达尔则拿下了另两场红土对局。

  说到本届温网赛场上经历之丰富,谁也无法和纳达尔相比。他在周三才终于结束了一场原本在上周六就应该结束的比赛,第五盘7比5逼退了瑞典人索德林;周四的第四轮比赛中面对尤兹尼,纳达尔又在先失的两盘的情况下力挽狂澜。上帝给了纳达尔一个最恶劣的赛程,但上帝也给了纳达尔一个小小的补偿,让尤兹尼的下背部在关键时刻因伤崩溃。

  作为一个在法网赛创造了三连冠的球员,纳达尔在温布尔登的草地上尤其能够感受到对手的敌意。他和索德林打了好几次招呼对方却不理不睬,却转而和别的球员开心说笑;瑞典人在比赛中从不因为擦网幸运球而向纳达尔举手示意,赛后反而指责西班牙人动作拖拉的发球实在让人失去耐心。至于纳达尔的下一个对手伯蒂奇,不仅仍掌握着对纳达尔的交手胜绩,而且,想必人们都还记得,去年马德里大师赛1/4决赛伯蒂奇获胜后,向整场比赛都为纳达尔疯狂加油的当地观众竖起了那根放在嘴边的手指。

  至少,纳达尔应该感到幸运的是,他的第三轮比赛拖了五天之久,而他的第四轮比赛虽然也同样打满五盘,却只进行了三个小时。纳达尔甚至表示,和尤兹尼的后三盘比赛中是他打出的最好的草地

网球——当然,这部分地得益于对手的帮助,尤兹尼赛后痛苦地表示,他的背伤令他无法在后三盘里像前两盘中自如地跑动。

  纳达尔职业生涯的五盘战战绩改写为了9胜2负,而伯蒂奇拿下了本次赛事前四轮比赛中7个抢七局中的6个。这将是两人在草地上的第一次交手,无论结果如果,伯蒂奇说,这都“必将是一场恶战”。

  (笨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