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红土皇帝如何阻击费德勒 天骄PK续集并非无胜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3年,连续四年打入四强的费雷罗在罗兰加洛斯捧起法网冠军奖杯,被誉为新一代红土之王。同年,三度首轮出局的费德勒在自己的第五个温网之旅中笑到了最后。之后的美网,费雷罗走得比费德勒更远,他打入了决赛,费德勒则止步第四轮。球技气质俱佳的两人是当年ATP人气最旺的“双骄”,都曾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可是在四年之后,费德勒已经是手握10个大满贯冠军奖杯的天王,费雷罗却在伤病的纠缠下逐渐退出世界一流好手行列,红土之王的王冠已经被戴在了他的师弟纳达尔头上,没有人会再认为费雷罗列入有希望挑战费德勒的人选之中。毕竟,自从2003年马德里大师赛半决赛2比1击败费德勒之后,费雷罗已经整整四年没能战胜过这个对手了,六度交锋全部败北,只拿下过1盘。

  2004年澳网半决赛费德勒和费雷罗的交锋万众瞩目,结果却让人“意外”,费德勒6-4、6-1、6-4直落三盘完胜,这场比赛似乎也成为了两人职业生涯的分水岭,费德勒进而夺得第二个大满贯冠军,掀开王朝的序幕;费雷罗从此走向了没落,西班牙国王再也没能打入过大满贯的四强,哪怕是在自己曾经统治的红土场上。之后两人唯一一次大满贯交锋是在2005的

温网16强战中,费德勒依然是连取三盘获胜,6-3、6-4和7-6(6),第三盘费雷罗还是给费德勒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仅此而已。

  本赛季应该说是费雷罗近年来状态最好的一年,红土场上的表现依稀让人看到了昔日的风采。但即便如此,在自己最擅长的红土球场,费雷罗还是两次败在费德勒拍下,

汉堡大师赛和
蒙特卡洛
大师赛都以0比2败北。

  红土场尚且如此,草地费雷罗更没有什么机会。当永远不要低估一个冠军的心,而且打入八强,创造温网最佳战绩之后,费雷罗已经彻底没有包袱,而费德勒则背负着打破桑普拉斯四连冠的压力。哈斯的退赛,连绵不断的阴雨更是让费德勒五天没有上过场,如何保持状态更是一个疑问。这两个因素至少是费雷罗可以利用的。

  “我会努力赢下比赛的,如果我做到了,那将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你知道,这得一步一步来。”费雷罗在闯入八强之后说道,“不管怎么样,无论我的对手是不是费德勒,我都渴望能够获胜。”费雷罗没有退缩,他依然也有着胜利的渴望。今晚,温布尔登的中央球场,费德勒和费雷罗就将展开大战。对于昔日齐名的两大球星而言,这场比赛的意义或许远不止胜负那么简单。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