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组合出击收到奇效 晏紫/彭帅让女网心里有了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0:20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北京时间昨晚,温网女双进行了八分之一决赛,首次搭档的“金花”组合晏紫/彭帅直落两盘,以2比0战胜了中国队的老对手——中国台北组合庄佳容/詹咏然,顺利闯入8强。

  新组合强力出击

  尽管网管中心决定让彭帅与晏紫搭档征战温网的初衷只是为了在郑洁伤病阶段,让郑洁的搭档晏紫的积分和排名不受影响,但事实证明,网管中心的这个临时决定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尽管新组合的比赛屡屡受到连日阴雨的影响,赛程不断延期,但是两人的表现却是光芒四射。有足够双打经验的晏紫和单打实力不俗的彭帅结合,放弃了郑洁、晏紫一年多来已被对手熟悉的套路,让对手无一例外地陷入不知所措的恐慌之中。在争夺16强资格的比赛中,她们以6比0和6比2干净利落地战胜了希腊的达尼利都和德国的沃尔赫,用时不到1小时。而在昨晚的16强战中,晏紫/彭帅也没有给中国台北组合庄佳容/詹咏然将比赛拖进第三盘的机会。

  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说:“晏紫和彭帅是第一次组合,但是她们对这次比赛的态度很积极,每场比赛都认真准备。”

  新战术收到奇效

  面对中国台北组合庄佳容/詹咏然,郑洁/晏紫胜少负多,在今年的3次交手中更是完败。此次中国金花新组合的登场却从开始就表现得自信满满。晏紫在赛前透露,有信心战胜这个老对手是因为她和彭帅的组合有了新的战术,即晏紫从打二区改为打一区。在配合过程中,她们还研究出了快慢结合、网前封锁等新的战术。这些战术在比赛中起到了出其不意的效果。由于郑洁和晏紫的套路已经被这对中国台北组合摸得一清二楚,因此这次的变化也打了庄佳容和詹咏然一个措手不及。

  昨天第一盘比赛开始后,晏紫/彭帅就率先破发成功,顺利地以6比3拿下首盘,在第二盘进行到5比2、晏紫/彭帅领先时,温布尔登的天空再次下起了雨,比赛被中断。雨停后比赛继续,晏紫/彭帅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很快拿下对手。

  新组合一上阵就打出了好成绩,这也让网管中心在郑洁受伤后看到了希望。据悉,郑洁成功手术后将休息1至3个月,伤愈后恢复状态也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因此晏紫/彭帅的横空出世让中国

网球队心里有了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