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万尼塞维奇透露夺冠秘密 当年挫败亨曼另有助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0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重返温布尔顿赛场的伊万尼塞维奇这回是跟法国人皮奥林一起参加温网元老赛的双打比赛。不过,这个充满个人魅力的左撇子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向他们透露,当年他战胜亨曼并使他最终在温布尔顿夺冠的幕后功臣正是温布尔顿的雨水。

  2001年的温网半决赛因雨持续了超过三天,倍受英国球迷期待的亨曼当时已经把伊万尼塞维奇逼上绝路。但老天爷最终还是救了他,这个克罗地亚人最终成了第一个在此持外卡赢得大满贯冠军的男球员。

  回到他曾经获得最大胜利的赛场,看着温布尔顿上空密布的雨云,伊万尼塞维奇感慨万千:“下雨有时候也是一件好事,就像我对亨曼那场比赛一样。雨水所做的就是让局面变得混乱。你赢了几分,可不得不停下来,然后又要回到赛场来。你不得不设法保持冷静。就是在那次因雨延迟比赛之后,我知道我会获胜。”

  也许正因此,伊万尼塞维奇并不是温布尔敦组委会在中心球场建立可伸缩屋顶计划的支持者,“到了2009年,他们有了一个新屋顶,可我并不认为这是公平的。中心球场只能打四场比赛,那其他人怎么办?他们可不能打比赛呀。雨是

温网的一部分,你逃脱不了雨。雨或者没有雨,这才是最大的挑战赛。你去打个半小时的比赛,然后回来坐下来呆着两个小时,然后再去打半个小时。这就是温布尔顿最特殊的地方。”

  伊万尼塞维奇曾在温布尔顿的决赛中失败过三次,1992年他输给了阿加西,1994年和1998年他又两次败给桑普拉斯。但2001年,他终于迎来了那座命中注定的冠军奖盘。伊万尼塞维奇在因雨被推迟到第三周第一天的决赛中击败了

澳大利亚人拉夫特。

  “如果我没能获胜,我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可以肯定的是,我的职业生涯一定会有遗憾。”然后,这个满脸大胡子的男人笑了起来,他总结到:“不过,我现在的人生是完美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