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CL巡回赛深圳站硝烟散尽 华裔选手菲利普-金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22:59  中国网球
TCL巡回赛深圳站硝烟散尽华裔选手菲利普-金夺冠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 2007TCL男子网球巡回赛深圳站单打决赛落下帷幕,来至美国的美籍华裔选手菲利普-金以6-4/6-1直落两盘的淘汰了中国一哥于欣源,夺得深圳站的冠军,中国选手于欣源屈居亚军。说菲利普是张德培第二可能很多人不以为然,但实际上赛场上的菲利普金确实给人一种张德培的感觉,强悍的底线进攻,快速的移动,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机。特别是半决赛中一个鱼跃救球让所有看球的观众不约而同的喊到张德培,也让更多的人记住了这位美籍华裔选手。

  今天深圳龙岗从早上开始就是那种要下雨但又不会下的天气,徐徐清风让两位选手比赛感觉特别的舒服。

  比赛开始的第一盘,由菲利普先发球,但于欣源今天进入状态特别的快,第一局就率先破发,接下来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2比0领先,这个比分让所有看球的观众眼前一亮,感觉到冠军应该是于欣源。但接下来的几局菲利普似乎突然找到了击球感觉,强烈的上旋球让于失误不断,就这样在第6局菲利普成功破发,把局分扳成3比3,比赛的第8局,于再次被破发,双方局分4比4.,比赛的第9局,双方的竞争到了白热化阶段,多次平分后菲利普依靠稳定的底线击球成功拿下一局,以总比分5比4领先。局间休息的时候于叫了医疗暂停,由医生为他治疗膝盖,可能是由于单双打多天的激战,让他太疲劳了,接下来于欣源被再次破发,以4比6丢掉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双方上来就展开了激烈的对攻,但于欣源这个时候可能是受到膝盖伤痛和体力的影响,非受迫性失误开始增多,特别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正反手多次主动变线挂网,这样让对手很快以局分5比1领先来到了自己的发球决胜局,决胜局中于欣源并没有放弃,他和对手多次打成平分,但移动迅速,体力惊人的菲利普还是以6-1拿下了第二盘,以总比分2比0取得冠军。

  (中国

网球独家供稿新浪网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