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什:男子第400能胜海宁小威 发球上网却已丢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87年戴着黑白相间头巾的澳大利亚人帕特-卡什摘下了温网冠军,退役之后的他依然关心着世界网球,本次温网他依然作为嘉宾顾问关注着温网大赛,当谈到男子网球选手与女子网球选手能力差别的时候,卡什认为目前世界第400的选手都将击败女子世界第一海宁或者快速场地好手、8次大满贯冠军小威。

  卡什认为随着近20年来男子网球的发展和提高,职业女子网球的水平相比男子选手更加拉大,即使世界排名仅仅400名的男子选手都将击败最优秀的女子选手海宁或者小威。

  卡什说:“让目前男子世界排名第400甚至是500的选手去和海宁或者小威打10场球,男孩子都会拿下其中绝大多数比赛的胜利,以前我认为女孩子还有些机会赢球。以前也许需要世界前200的选手才可以击败最优秀的女子选手,当然这只是个假设。”

  目前世界第400的男子选手是法国无名选手埃里克-波顿,他目前主要混迹于低级别的卫星赛和希望赛,到目前为止他的奖金只有13万美金多一点,他的ATP战绩只有1胜5负。目前女子世界第一海宁,已经获得了6个大满贯冠军,她的职业生涯奖金已经超过了1千5百万美金。世界第400的男子和世界第一的女子

网球水平可能会差不多,但是拿到的奖金却是千差万别,今年的温网历史性的第一次实现了男女奖金同酬。

  历史上有过一次男女性别大战,1973年女权主义卫士比利-简-金与鲍比-罗吉斯在休斯顿打了一场比赛,结果当时比对手年轻26岁的女子选手比利-简-金以6-4/6-3/6-3获得了胜利,鲍比-罗吉斯是40时代的世界第一,他在输给比利-简-金之后击败了当时另一位女子高手马格丽特-考特。

  世界第400甚至第500的男子选手可以击败世界第一的女子选手,是不是意味着男子网球的水平提高了很多呢?卡什并不这么认为,他说:“我关心的是发球上网战术,现在越来越少看到了,即使是费德勒也很少杀到网前。我们正在丢失发球上网,这个我们当年做的最多的部分。网球如果没有发球上网就好比

高尔夫没有沙坑,你会失去一部分东西。可以说,现在的选手在发球和底线上比以前更好了,但是他们的打法太不丰富了,我当年比赛的时候,有大约30-40%是通过冲到网前结束战斗,网球正在丢失它的不少技巧。温网并没有限制发球高手,当他们改变球的大小的时候,伊万尼塞维奇前一年轰110个aces球,第二年依然能轰108个。”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