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网骂你八个理由足够了 忠实球迷竟是受虐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9:20  东方体育日报

  文/《卫报》帕特里克-麦卡锡

  温网迷 温网大概是这帮人唯一参加的体育赛事,所以他们觉得自己身处秀场,不知道怎么表现。他们在比赛间隙发出尖叫,当一名球员在网前截击撞上裁判椅时爆发大笑,又在裁判提醒他们应该安静的时候大肆鼓掌。如果问他们现在澳大利亚女单第一是谁,他们绝对不知道。这是因为他们根本不是网球迷,他们只是温网迷。

  伪爱国者 看台上的人群总是在自己脸上画上国旗,好像显示着赛场上的球员们是在代表自己国家而战。但问题是这只是一些网球运动员:他们一年四季满世界地跑,赚美元说英语,无论自己的国籍。而“为祖国而战”大概是他们能想起的最后一件事情,网球运动员只代表他们自己。

  随从 对于

网球运动员而言,观众只是在某些重要分数的决定时起着一定作用,其余的大多时间里,他们完全不存在。球员们真正在意的只是自己的一小部分随从,他们的教练、父母或者伴侣,他们在场上交换眼色或者秘密手势。

  受虐狂 温网观众不在乎球员的忽视,他们的爱是不求回报的。因为爱,他们情愿活受罪。他们情愿在外面睡上个十天八天来换取坐上那些小木凳的机会,或者通过大屏幕看那些30码外举行的比赛。他们花大价钱买草莓和

冰淇淋,他们甚至在比赛因雨暂停时和着现场大喇叭里Cliff Richard的音乐兴致勃勃地拍手。

  低俗小报 对于那些小报而言,这项比赛不过是为他们提供了又一次品评女球员长相的机会。去年《世界新闻报》搞过一项温网摄影评选,入围者的条件是能否拍到女球员的露点照,或者在她们把球塞入自己的短裤时抓拍到她们不慎露出的大腿。

  BBC转播 他们总是深信自己知道整个国家的需求,虽然证据是相反的。他们总偏向在第一轮中转播那些勇敢却不幸的英国外卡选手的比赛,而一些世界顶级球员的比赛却因此溜走了。

  专家点评 电视机前的观众必须忍受那些由球员转型而来的评论员们的喋喋不休,他们兴高采烈地点评球员们的发球,讨论他们在大赛前玩的心理战,而这些被点评的球员们甚至不知道这帮人叫什么名字。

  抱怨 人们对于网球比赛的风格从来没有满意的时候,如果一项比赛最后由底线型选手赢得,那肯定很枯燥,没完没了的来回击球;而如果发球型选手控制了网球,那么网球比赛就成了发球比赛,完全没有艺术性可言了。

  沈坤彧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