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网5日看点:金花跨国组合 费德勒激情碰撞萨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6月29日,本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5日的争夺:

  女双跨国组合

  金花方面的看点是女双跨国组合,在女单首轮出局后,女双无疑是中国姑娘突破的关键点。在今天的双打赛事中,孙甜甜将以10号种子的身份搭档俄罗斯老将利霍夫采娃出战,二人的对手将是日本名将中村兰子和泰国选手塔纳苏甘组合。孙甜甜的比赛被安排在14号场地进行,在中国选手登场前该场地还将进行3场双打比赛,首场比赛将从伦敦当地时间上午11点开始。

  中心球场--费德勒VS萨芬

  今天中心球场最为引人瞩目的一场较量是瑞士天王费德勒碰撞俄罗斯沙皇萨芬,如果这场对决提前到三年前,或许会有更多的期待理由。然而近些年来由于伤病或其他原因的影响,萨芬和费德勒确实很难再放在同一个档次上比较。费德勒三年来搜罗了除法网,2005年澳网之外所有的大满贯,连续178周世界排名第一。而萨芬除了收获2005年澳网冠军外几无亮点,世界排名一度跌落到top100开外,本赛季除了在拉斯维加斯打进四强外,其他各项赛事竟然都没有越过第二轮。从交锋记录来看,萨芬和费德勒一共交手9次,费德勒7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两人最近一次相遇是2006年哈雷赛决赛,费德勒6-4/6-7(6)/6-4拿下胜利。在这场重量级对决前,中央球场还安排了两场男女单第三轮赛事,一场是智力火炮手冈萨雷斯与塞尔维亚名将蒂普萨勒维奇的对撼,另一场是委内瑞拉女将塞奎拉挑战前

温网冠军小威,比赛将从伦敦当地时间下午1点开始。

  一号场地 布雷克VS费雷罗

  除了中心球场的费-萨大战外,一号场地的也有一场次重量比赛值得关注,那就是9号种子布雷克对阵20号种子费雷罗,自从2003年获得法网冠军后,费雷罗就一直没有回到状态的巅峰。4年来费雷罗除了在澳网曾经打进4强外,所有的大满贯赛事都没有越过第四轮,不过本赛季状态回升的他有可能给我们制造一些惊喜。现世界排名第9的布雷克在度过一个完美的2006后,本赛季的表现有一定的收敛,虽然在悉尼收获了一项赛事冠军,但本赛季大多数赛事都没有越过第三轮,其中还法网首轮出局,作为美国男子网坛二号人物,布雷克要想捍卫美国

网球的荣誉,还要太多需要提高。布雷克与费雷罗历史上交手两次,费雷罗保持全胜。一号场地的比赛将从伦敦当地时间上午11点开始。

  二号场地

  1号种子海宁以及9号种子辛吉斯的女单第三轮赛事都被安排在2号球场,其中海宁首个出战,比利时天后的对手是俄罗斯小将维斯尼娜,而瑞士公主要面对美国老将格兰维尔的挑战,相信只要两位种子选手发挥正常水平,过关不成问题。一号场地的比赛将从伦敦当地时间上午11点开始。

  此外,罗迪克,扬科维奇,哈斯等名将也将在今天的单打比赛中亮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