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选手在温网反比法网好 加斯奎特解读奇妙状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网首轮比赛过后,15位进入温网正赛的法国男单选手有12位都成功晋级,相比于不久前在法网的糟糕表现,他们在草地上的答卷更让人满意。有人不禁质疑法国人之所以迟迟未能在本土捧杯,是不是因为他们并不擅长红土作战。对此,法国头号男单加斯奎特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比起红土来我们的确更擅长草地作战。我也不知道原因何在。我们从小事都在硬地上比赛和训练,不像西班牙或者是阿根廷选手都是在红土上长大的,所以我们更善于硬地作战。”但是加斯奎特表示尽管来到了草地赛场,红土高手们的体能依然不能忽视:“草场比赛中,尤其是大满贯采用五盘三胜制,西班牙和阿根廷选手在体能上会略胜一筹,比我们要好一些。”在今天早些时候得一场法国内战中,加斯奎特以3-0战胜同胞马胡特晋级第三轮,三盘的比分分别是6-4/6-3/6-4。

  法国小将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可谓十分糟糕,连续数站比赛都过早被淘汰,其中也包括在自己国家举行的法网公开赛,加斯奎特的体能问题再次遭到怀疑:“我十二三岁的时候才开始接触红土,换做在西班牙是六七岁就开始了,所以他们接受了大量的体能训练,在法国体能训练要更少一些。”

  加斯奎特在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表示草地是最适合自己球风的比赛场地,

温网也最有可能成就他的大满贯梦想,并且法国人之前在草场的战绩不俗。对于本届温网之旅,法国人表示自己在体能、心理和技战术各个方面都做好了完全的准备,希望自己会有上佳的表现:“我感觉非常好。”当被问及为什么自己更擅草地比赛时,法国小将说:“我喜欢草地比赛。其实我也很擅长红土赛地,可能是因为草场高手不多的原因,我在草场上战绩要好一些。善于草场比赛的选手相对要少一些,不会像红土场地有那样多的阿根廷和西班牙高手。”(Mari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