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孤独中战斗最残酷的赛场 女星感叹网坛女人无情无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9:5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在看费德勒和海宁们一次次捧杯的时候,人们往往会不由自主地忽略了网球运动的真相。对于除了那一小撮之外的网球运动员而言,每一次比赛都像经历一场战争。而温网这样大满贯级别的赛事,则是最残酷的战场。每分钟都有人带着破碎的灵魂和受伤的尊严离开,球员们在更衣室里忙碌地穿梭,有人等待着迎接战斗有人则去旅行社订最早回家的航班。在这里,人情味是最缺失的,男球员中尚或存在着纳达尔和莫亚这样的友情,但女球员之间则完全不讲情谊。

  “为什么?”

澳大利亚人莫里克说,“因为人们只关心自己。”已经在首日比赛中被淘汰的加拿大球员沃兹尼亚克说,“有一些女孩们可能会对你说‘真不走运’,但她们其实并不这么想,看到又一个对手出局她们高兴还来不及。”这些一年里大部分时间都一起征战各项比赛的旅行伙伴中有多少人会时不时打个电话给你问好?“零。”这个答案来自美国人哈克雷罗德。“更衣室里的姑娘们只关心她们下一场的对手是谁,她们中的绝大部分希望你输球。女人们都很阴险,她们在乎的只是自己,而不是别人。”这是莫里克的观点,而她大概是你能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找到的最友善的女球员了。“她们为什么要在乎你?每天都有人输球,除了你的好朋友没人管你输赢。这是个狗咬狗的世界,如果有人受伤了,那么这就是个最好的消息,因为原先排在第10的人就变成第9了。每个人都为自己,而你必须如此。”

  莫里克对此深有体会,2005年2月,她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至今最高排名第8。然而两个月后,她就遭受了一次差点结束自己职业生涯的中耳感染。在远离赛场的那一年里,她被所有人遗忘。“也许有少数人联系过我,不超过五个。”不过她不在乎,也没有感到苦涩,就像哈克雷罗德同样没有抱怨过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多么孤独悲惨。“但是我不会让自己的孩子从事这项运动,这不是生活,每星期都要经历失败,因为赢家永远只有一个。一周接一周的旅行,没有太多乐趣。除非你的排名在前10或者20,否则巡回赛没有太大意思。再说你和一大帮女孩在一起不是为了纯粹的旅游,那又能有多大的乐趣?”

  沃兹尼亚克也说,“巡回赛一点也不好玩,这些女孩子知道你,但她们不想成为你的朋友。”那么她们会不会结伴出去吃晚饭?“只有几个。”莫里克说,而哈克雷罗德说,“我从来不和这些女孩子吃饭。”这和ATP的情况并不一样,“女性非常善于自我保护,她们不想牵涉进友情,因为害怕不得不和对方比赛。”莫里克在暂别球场的一年中参加了澳大利亚一档跳舞比赛,等她回来以后,她注意到一时间多了不少和自己交谈的人。但那无关

网球,而是舞蹈。而且那仅仅是谈话,并非友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