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亨曼创造经典却遭国人劝退 贝克尔:他不是桑普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0:55  竞报

  亨曼赢了,赢得异常艰辛。在温网首轮比赛中,本土选手和25号种子莫亚打了一场“跨天”的比赛,最终通过长盘决胜以3比2战胜对手晋级第二轮。决胜盘的比赛,两位老将用了1小时52分钟。亨曼赢得了比赛,但英国人却并没有像以往那样把夺冠的希望寄托在他身上,反倒是以一种怜悯的态度劝说这位马上就33岁的老将,“既然打得这么艰难,不如退了吧。”

  两天才完成比赛

  组委会把亨曼和莫亚的比赛安排在了中央球场,而两位均已年过三十的老将没有浪费这番好意,为球迷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持续了两天的比赛。

  

西班牙人向来对草地不感冒,在过去五年中他只参加了一届
温网
。但是在25日进行的比赛中他还是抓住了为数不多的机会,前四盘他和草地好手亨曼打成了2比2平。

  决胜盘的比赛中亨曼一度以2比4落后,不过随后英国老将找到了自己擅长的草地打法,局分5比4领先,并且拿到4个赛点。然而顽强的莫亚展开绝地反击,将比分扳成5比5平。由于天色黯淡,比赛随后被推迟到了26日。

  休息了一天之后,两名加起来年纪超过了60岁的老将再次登上温网的中央球场。两人状态都不错,在采用长盘决胜的第五盘中,他们从5比5的局分开始打起,一直打到了11比11。最终在草地上更有经验的亨曼成功破发,以13比11拿下了比赛。整场比赛耗时4小时11分钟,光是第五盘就长达1小时52分钟。

  他真的该退役了

  “前英国头号选手在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值得敬佩,他不愿意就此离开网坛。但是对于观众来说,观看他在场上咬着牙忍痛比赛是一件非常心痛的事情。”当亨曼第14次踏上温网赛场并赢得自己的首场比赛时,英国媒体给他的不是鼓励,而是打击。他们用很大的篇幅劝退英国人,《泰晤士报》体育版专栏作家巴恩斯是最“积极”的一个,“放弃吧,亨曼,你已经创造了历史,现在是时候离开了。”

  实际上,人们并不是不喜欢亨曼,而是实在无法忍心看到他一次又一次地失败。尽管场上的英国人还是一如既往地自信,但伤病和年龄这两个最大的敌人已经让他失去了体能和力量,对于发球上网型选手来说,这意味着失去战斗力。

  别忘了还有压力。“他不是桑普拉斯,也没有获得过世界第一的排名,但英国人总是期待他能夺冠,一直以来他都是温布尔登负担最大的人。”贝克尔感慨万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