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费德勒温网开门红 辛吉斯险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8:3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25日电(记者李丽) 25日正式开赛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首日就遭遇阵雨洗礼,男、女单打一号种子费德勒、海宁在雨停的间隙完成比赛并都顺利过关,中国金花孙甜甜排在第三场的比赛则因连绵不断的雨而被取消。

  按照温网赛程,外场比赛原定中午12点开始,中心球场等主要场地的比赛于下午1点开赛。但由于中午时分下起大雨,所有比赛被迫延迟至下午2点30分开始。

  孙甜甜首轮对阵法国选手洛瓦的比赛原被安排在14号外场的第三场。由于中间数度飘起细雨,14号外场前两场比赛数度被迫暂停,拖延了时间。最终,组委会宣布第三场和第四场比赛全部取消。孙甜甜的首演将被推迟到26日,届时包括晏紫和彭帅在内的中国女单三朵金花将全部亮相。

  第一个登上中心球场的费德勒似乎并未受到阴沉天气的影响,以6:3、6:2和6:4击败22岁的俄罗斯人加巴什维利顺利晋级,只用了约两个小时就结束战斗,成功迈出了冲击

温网五连冠的第一步。这也是“瑞士天王”在草地赛场取得的第四十九场连胜。

  男单二号种子罗迪克对阵美国同胞吉梅尔斯托伯的首战稍显艰难,虽然也是直落三盘,但比分为6:1、7:5、7:6。吉梅尔斯托伯在后两盘的顽强抵抗着实让美国帅哥出了一身冷汗。在排名列前的其他种子选手中,智利的冈萨雷斯和德国的哈斯也都顺利过关。

  女单方面,一号种子海宁以6:3、6:0轻松击败资格赛选手克拉维罗,7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也以7:5和6:0淘汰了西班牙经验丰富的名将利诺,两名夺冠大热门人物携手闯入第二轮。这两人的比赛都在首盘因雨暂停了很长时间,但最终得以完成。

  女单当日亮相的种子选手全部晋级。但背伤未痊愈的9号种子辛吉斯险些在有“冠军墓地”之称的二号球场“翻船”。在对阵年仅18岁的英国外卡选手卡瓦德伊时,辛吉斯迟迟不能找到状态,甚至在第二盘让对手拿到了两个赛点。不过,拥有5座大满贯奖杯的辛吉斯更有经验,她顶住压力在第二盘成功翻盘,最终以6:7、7:5和6:0赢得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