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TF男网巡回赛韩国种子广州发芽 任圭泰证明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祁冬报道:ITF国际男子网球巡回赛昨天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闭幕,来自韩国的头号种子任圭泰在决赛中击败奥地利的施拉纳,夺得今年第四个ITF希望赛单打冠军。

  任圭泰今年已先后参加了18项ITF希望赛和挑战赛,此前在新西兰和日本拿到了三项冠军。这次在广州站作为头号种子出战表现甚佳,首轮就将王钰淘汰,其后在半决赛中又顶住了中国台北小将易楚寰的冲击。决赛中信心十足的任圭泰,首盘率先破发成功后形势大好,但在发球制胜局中却被背水一战的施拉纳连得两分,接下来的一球又被判出界,送出三个破发点。任圭泰对此很不满意,与主裁判争论起来,甚至要裁判长入场协调。其实这并不是仅仅为了一分的得失,更重要的是打断一下施拉纳旺盛的势头。任圭泰随后果然利用对手的失误连救两个破发点,不过还是被施拉纳将局数扳平。只是在抢七中施拉纳一度手软发出双误,才被任圭泰把握住机会以8比6的小分取胜。

  炎热的天气对球员、裁判和观众都是极大的考验,首盘比赛期间就有个小球童感觉不适,连球滚到身边都没去管。两位运动员马上提醒裁判让小朋友下去休息。在高温和嘈杂的环境中保持高度的专注和清醒的头脑并非易事,相比之下经验丰富的韩国人显得更胜一筹。第二盘中施拉纳又在关键的第9局被破发,最终任圭泰以6比4取胜,赢得1950美元的奖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