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丁汉赛卡洛维奇轰21aces夺冠 创第二快发球时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总奖金为35万3450欧元的ATP巡回赛事诺丁汉草地赛在英国结束,身高2米08的28岁的克罗地亚人卡洛维奇在击败对手夺冠之后幸福的亲吻着身高比自己矮了不少的女朋友,非种子选手卡洛维奇以3-6/6-4/6-4逆转击败赛会8号种子法国人克莱门特获得冠军,卡洛维奇轰出了21个aces球,就在同一天,卡洛维奇的克罗地亚同胞在荷兰奥迪纳草地上也轰出21个aces球,也在温网马上就要开赛的时候品尝到了冠军的滋味。

  卡洛维奇成为本赛季唯一一个在三种不同的场地类型均打入决赛的选手(红土、草地和硬地),卡洛维奇此前在4月的休斯顿的红土上击败阿根廷人扎巴莱塔拿到个人第一个ATP冠军,在2月的圣何塞硬地不敌安迪-穆雷获得冠军。

  卡洛维奇这一周又轰出了101个aces球,64个发球局只被破发过一次。卡洛维奇还奉献出了历史上第二快的发球速度,153英里/小时,世界纪录是由罗迪克保持的,他在2004年戴维斯杯对阵白俄罗斯队的比赛中轰出了一个155英里/小时的发球。

  本场比赛卡洛维奇第一盘以3-6先丢一盘,在第二盘第10局破发开始扭转战局,第三盘同样是在第10局破发并且在第三个赛点上拿下了比赛。卡洛维奇本周参赛之前的世界排名仅61位,夺冠之后将上升到第44位或者第45位,他将个人的赛季战绩提高到20胜9负,这比他此前2004年最多的赛季18胜已经超出了两场。

  法国29岁选手克莱门特在之前一周的女王杯上曾以7-5/6-4击败卡洛维奇,但是这次决赛胜利站到了克罗地亚人那边,克莱门特第10次打进ATP赛事的决赛战绩变为4胜6负,克莱门特本周是7年来首次参加诺丁汉赛,此前的战绩只有1胜3负,本周收获了4胜1负,包括1/4决赛击败自己的法国老弟加斯奎特。

  赛后卡洛维奇说:“在第一盘我有一点紧张,错过了不少截击球,在这之后我变得放松了起来,也变得更加专注,情况马上不一样,我本周和本场决赛都表现的不错。2006年我因伤缺席了赛场6个月,我今年的准备工作其实做的不怎么好,但是我已经拥有了最成功的一个赛季了,我现在对于我的打球方式赶到很开心。”

温网第一轮卡洛维奇将遇到身高比自己矮30厘米的法国双打好手桑托罗,后者的打法是比较复古和传统的,曾在2006年澳网以34岁的高龄打进8强,卡洛维奇说:“我想第一轮碰到桑托罗肯定会很艰难,他应该和克莱门特的打法很相似。”

  克莱门特赛后表扬了卡洛维奇的发挥:“他现在比上一周在女王杯上打的要好多了, 他打出了更多的制胜分,在底线也打出了更多有危险的回球,我的发球没有昨天做的好。本周的比赛还是给了我不少信心,我已经为温网做好了热身,也对赛季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信心。”克莱门特在温网第一个对手将是女王杯发挥出色淘汰纳达尔最终拿到亚军的法国同胞马哈特。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