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回温网毛瑞斯莫信心倍增 蜕变海宁再次憧憬全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本赛季温网大幕即将拉开,在法网赛场上黯然落败之后,法国名将毛瑞斯莫就全心投入到草地赛场上,冀希望能够在温网卫冕成功,而比利时海宁仍然全力瞄准在温网实现个人的全满贯梦想。

  在刚刚公布的温网种子名单上,毛瑞斯莫卫列4号种子,前3号种子分别是海宁、莎拉波娃和扬科维奇,但是在草地赛场上,谁也无法低估毛瑞斯莫的竞争力。虽然毛瑞斯莫本赛季迄今为止没有太出色的表现,但是考虑到法国人在大满贯之前习惯性的低迷状态(去年毛瑞斯莫在夺得澳网和温网之前的热身赛都是早早出局),法国人仍然是温网女单冠军的热门人选之一。

  “作为卫冕冠军回到温布尔登,感觉非常美妙,”毛瑞斯莫说,“和去年一样,我住进了同一个房间,那里有很多没好的回忆。”

  毛瑞斯莫在去年两夺大满贯金杯,这让此前对她心理承受能力的质疑逐渐烟消云散,但是在今年的法网第三轮再次负于捷克

美少女萨法洛娃之后,毛瑞斯莫的心理方面的问题似乎再次受到人们的关注。

  不过对于毛瑞斯莫来说,有一个变化或许保证她能以不错的状态参加温网的卫冕之战:在因伤和阑尾炎手术较长时间高挂免战牌之后,复出之后的毛瑞斯莫健康状况不断好转,在温网打响之际,法国姑娘的身心已经调试到一个相当好的状态。

  “罗兰加洛斯比赛之后约10天左右的时间里,我没有碰过网球拍,”毛瑞斯莫正在伊斯特本赛为温网做最后的热身,“但是仍然在巴黎进行了一些训练之后才来到这里。希望我能在很短的时间里就能变得比其他竞争者更加强大。”

  毛瑞斯莫最大的竞争对手也许还是比利时人海宁,虽然后者在去年的澳网和温网都输给毛瑞斯莫,但是海宁在马德里WTA总决赛成功复仇,而且她现在的状态似乎远比毛瑞斯莫更加出色。自从和丈夫

离婚以后,海宁和交恶多年的父亲以及亲友的关系重新缓和,并在最短的时间里重新找到颠峰状态。如果海宁在今年的温网实现个人的全满贯,这并不是一件很意外的事情。

  “如果不能拿到(温网冠军),并不是世界末日,”海宁似乎看得很开,此前她曾在2001年和2006年两度在温网决赛场上遗憾落败,“这并不意味着我不会为之全力拼搏,这也不是一个挫折。”

  海宁在网球场上以打法全面、头脑灵活、意志坚强而著称,她对于自己有着清醒的认识,这是她不断取得进步的关键:“你必须跳出自我重新审视,你到底是谁,有什么不足,应该做什么。我认为这是我职业生涯和生命当中的第二个组成部分。每当这个时候,我需要独自去思考。这种方式让我感觉非常棒,我想你们可以在赛场上看到这些。”(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