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从红土换频道到草地 周末最想为皇马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9:53  东方体育日报

  巴黎的天气还是和过去的那个星期天一样闷热潮湿,不过此刻围绕着纳达尔的不是罗兰·加洛斯中央球场内的1.5万名球迷,而是成千上百的旅游者,他们试图与这个刚刚成就法网三连冠的西班牙人合影留念,或是仅仅得到一个签名。

  在他连续第二年在决赛场上击败费德勒之后,纳达尔出现在Lhome咖啡馆旁边的Trocadero,他的身后就是巨大的埃菲尔铁塔。游客在他身边发出热情的呼唤,“拉法、拉法!”他们中有西班牙人,也有舌头短得根本发不出颤音的日本人。“你不能靠过去生活。”纳达尔捧着奖杯,发出了一段标准的纳达尔式感慨,“你需要一点平和的心态来估量自己所获得的,至少要想一想,意识到一些什么。我马上就要乘两个半小时的火车去伦敦,你不能活在过去。你要一直向前,因为赛季在不断向前。”这个年轻的“思想家”说,“你应该对自己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满意,不仅仅是罗兰·加洛斯。然后,你还得继续努力。”

  夺冠之夜,他睡得很少,几乎没有时间睡。上周日晚上的庆祝活动持续到凌晨,在那之后不久,太阳就升起来了。而周一早晨,他不得不早早起床,让医生看看自己的右脚脚踝。“就是一次例行公事,一切正常——就是有一点瘀伤,没什么大碍。”纳达尔的新闻联络官解释。纳达尔其间接到了无数通祝贺自己夺冠的电话,祝贺他获得了了不起的三连冠。在去火车站的途中,西班牙人说,“今天我不太忙,希望等到了伦敦以后还能训练上一会。大概半个小时这样,只要我的身体还吃得消。”在经历了过去两个星期中高负荷的身体和心理压力之后,他或许是需要进行一些放松了。

  他虽然将参加女王草地杯的比赛,但是他在这里的前景并不被看好。排除以往并不理想的战绩,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纳达尔想在这个周末回到马德里。

西甲本周就将迎来最后一轮,他希望周日能出现在伯纳乌球场为自己钟爱的
皇家马德里
加油。

  纳达尔在女王草地杯赛上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现在了上半区,与他同区的还有德约科维奇等好手。如果他在这里一路走到最后的决赛,那么便将无缘

皇马的赛季最后一战。而在经历了去年温网的梦幻之旅后,西班牙人现在对草地比赛有了更多信心。“法网和女王草地杯赛离得太近了,很难调整,不过我肯定会尽力的。虽然草地比赛对我来说一直很困难,不过去年我在这里打得不错,在受伤退出前一直打到了四分之一决赛,温网还打进了决赛,所以我感到现在充满了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