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1场全胜成就纳豆红土三连冠 击败费德勒冠军添亮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6:0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华心怡)费德勒的法网冠军梦,被同一人三次击碎。昨天,世界第一的瑞士人在法网男单决赛上以3比6、6比4、3比6和4比6不敌2号种子纳达尔,屈居亚军。自1993年以来,除了博格,21岁的纳达尔成为男子网坛完成法网三连冠的唯一球员。

  纳达尔赛前表态,汉堡公开赛负于费德勒,会激发自己前所未有的斗志。第一盘,纳达尔的正手球就屡屡得分,他还奋力挽救了10个破发点,以6比3先下一城。虽然费德勒在第2盘第7局中全场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打破对手发球局,取得4比3领先并最终扳回一盘,但瑞士人的高失误导致了他的最终失利。“我必须承认,我的心情有一点沮丧。但我已经竭尽全力。等待的过程越长,当那一天真正到来时,才会更甜蜜。”费德勒大方得体地发表“失利宣言”。瑞士人在比赛中有60次主动失误,而17个破发机会中却只抓住一个成功破发。

  在与费德勒的前6度红土交手中,纳达尔以5胜1负绝对占优。

西班牙人在罗兰·加洛斯保持着21场全胜的骄人纪录。“能够成为历史的一部分,我很激动。巴黎对我来说是那么特殊。而能够击败像费德勒这样的对手,让我的冠军更添了一抹亮色。”这是纳达尔在2007年第5次捧起冠军奖杯。去年7月以来,他曾有8个月的时间未进入任何赛事的决赛,“现在一切不顺心都被抛在了脑后,我感觉自己比任何时候都强大。”

  

21场全胜成就纳豆红土三连冠击败费德勒冠军添亮色
纳达尔第3次捧起法网金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