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完美统计解析海宁压倒性胜利 伊万强项被无情扼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23:25  新浪体育
完美统计解析海宁压倒性胜利伊万强项被无情扼杀

迅捷移动助海宁战胜伊万

  新浪体育讯 海宁本场比赛的一发成功率比其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稍有提高,达到了55%,而伊万诺维奇的一发成功率则大大下降。伊万的强项是发球、接发球和正手。身高1.8米多的伊万依靠强大的发球高居本届法网的ace球榜首,发球时速最快达到201公里,仅次于身体素质更为出色的大威,还曾将发球同样出色的莎拉波娃打得黯然失色。但是面对海宁,伊万的发球威力进尽失。一发得分率比对手低出20%,而二发得分率只有41%。此外这位法网ace球女皇居然没有发出一个ace,但是却发出5记双误,印象深刻的是她曾因一记双误葬送掉一关键分。

  此外在网前得分上,海宁满场覆盖的移动能力以及伊万自身的多次离谱失误使得伊万诺维奇的几次网前小球归于失败。海宁在网前的技术更为细腻、力度和旋转的把握上也恰到好处。海宁的12次上网成功八次,而伊万仅有的6次上网只成功三次。

  红土赛场上比拼非受迫性失误必须要下降至最低。而伊万诺维奇在整场比赛高达31个无谓失误——足足是海宁的两倍还多,而海宁的55个总得分中差不多有一半多是伊万主动奉送所得。

  此外海宁在关键分的把握能力上高人一筹,这也是她独霸红土、乃至傲立女子网坛的重要因素。在面对伊万一上来就气势逼人的率先破发,海宁在第二局0-40对手拿到3个局点的情况下连续得分,在几次deuce后终于回破成功。海宁整场比赛共拿到伊万7次破发点,成功破发5次;而伊万只拿到3次破发机会,唯一一次破发也是比赛最开始的那次。

 
海宁
伊万诺维奇
ace
1
0
双误
1
5
非受迫性失误
14
31
一发成功率
24/44=55%
22/44=50%
一发得分率
17/24=71%
11/22=50%
二发得分率
14/20=70%
9/22=41%
致胜分(包括发球)
8
5
接发球得分率
24/44=55%
13/44=30%
破发成功率
5/7=71%
1/3=33%
网前得分率
8/12=67%
3/6=50%
总得分
55
33
发球最快时速
185公里/小时
183公里/小时
一发平均时速
170公里/小时
170公里/小时
二发平均时速
148公里/小时
149公里/小时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