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冷门温床”今年反传统 金花女双出局堪称排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08:53  解放日报

  法网历来有“冷门温床”的别号。大牌球星的失足,年轻新星的崛起,几乎成为每届法网的“固定节目”。

  女双3号种子郑洁/晏紫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可以排上冷门榜第一名。就连WTA官方网站也以这样的评价来表达震惊:“罗兰·加洛斯的女双争夺,以一个大冷门开场。”

  男双头号种子布莱恩兄弟在第四轮就告别比赛,俄罗斯非种子选手安德列夫冲进男单八强,当然也可以排上冷门榜。但除此以外,其他的胜负输赢,就基本在正常波动的范围之内了。相比于2004年伤愈复出的非种子选手高迪奥问鼎法网冠军,本届法网的冷门实在不足挂齿。

  比赛屡屡上演黑马带来的精彩演出,不仅能为赛事本身带来看点,而且对推动

网球运动的发展是有好处的。有评论家甚至这样认为:一场大满贯赛事如果没有冷门,那将是乏味的和失败的。

  然而,对于赛事的组织者来说,冷门太多有时也不是件好事。因为在他们眼中,大腕球星在比赛中的“长寿”,就是票房的基本保证。 本届法网,费德勒、纳达尔、海宁、莎拉波娃等人气旺盛的明星都进入了半决赛,无疑让法国网球协会松了一口气。据悉,本届法网的观众人数将创造纪录。 (本报巴黎6月8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