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燕赵都市报:费德勒 可怕的红土之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02:2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达维登科有两个未突破———未能突破大满贯半决赛,未能赢过世界第一。昨天他终于第三次来到了大满贯半决赛,第11次面对世界第一。不过,他没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因为他的对面是费德勒,即使在红土场都非常可怕的“奶牛”。

  建立在达维登科悲剧废墟之上的,是费德勒又一个辉煌的数字:从2005年的温网开始,“瑞士奶牛”已经连续第八次出现在大满贯决赛的场地上,这已经超越了前辈克劳福特保持的纪录。

  不过,费德勒的心还在因为法网而流血,昨天的比赛也隐约可见他对法网的渴望。“现在我考虑的并不是如何获得法网冠军,而是如何在半决赛击败达维登科。”费德勒自己也认为放低姿态才是在法网有所突破的最关键所在,而他也在渐渐做到这点。而且,在场上局面陷入被动之后,他总能有办法扭转劣势。

  昨天与达维登科的半决赛,三盘苦战中费德勒两盘是先输后赢,不仅表现出了一定的耐性,其中一些果断的打法更是让达维登科鞭长莫及。比如第三盘3:5落后时,他不断出现的ACE和发球上网,都屡屡奏效。看来,费德勒可能还有意无意地隐藏了一些红土场上的杀伤性手段,有待关键时刻使用———譬如,明天的决赛。(本报记者王伟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