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网纳达尔力阻奇迹发生 横扫德约科维奇闯入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01:17  新浪体育
法网纳达尔力阻奇迹发生横扫德约科维奇闯入决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四大满贯之一法国网球公开赛在巴黎继续进行。比赛进入到第13个比赛日,中心球场菲利普-夏蒂尔球场赛会两届卫冕冠军纳达尔对阵塞尔维亚新星德约科维奇。结果纳达尔以7-5/6-4/6-2击败对手,这样,今年的法网决赛将和去年一样在世界第一费德勒和世界第二纳达尔之间举行。

  视频-纳达尔超强正手湮灭新星 红土王杜绝冷门诞生

  比赛第一盘纳达尔依然选择率先接发,第1局德约科维奇经过两次平分没有让纳达尔抓到破发点成功保发;第2局德约科维奇有过一记精彩的追身回头球得分,但是纳达尔成功保发追成1-1平。第3局,德约科维奇尝试更多来到中场甚至是网前进攻,虽然再度被逼到了平分,德约科维奇还是成功保发。第4局,德约科维奇放出精彩的小球之后打穿纳达尔得到一分,纳达尔回球出界让德约科维奇也第一次在纳达尔的发球局上到40-40。德约科维奇一次判断失误没打正球,纳达尔艰难保发。第5局,纳达尔抓德约科维奇的二发压制其反手抓到第一个破发点,纳达尔正手强攻扫射破发成功以3-2领先。第6局,纳达尔再次释放潇洒的正手强攻和旋转强烈的发球成功保发以4-2领先。第7局纳达尔压制德约科维奇的反手一把抓到三个破发点,多拍对峙之中德约科维奇抢攻失误连丢四分再次被纳达尔破发。

  纳达尔5-2领先进入第8局胜盘局,但德约科维奇随即打出精彩一局,抓纳达尔的二发率先变线随后打出制胜分拿到破发点,纳达尔在压力面前发出双发失误被德约科维奇破发。第9局,德约科维奇的左大腿似乎有些不适,纳达尔的强悍正手40-15抓到两个盘点,德约科维奇依靠发球和纳达尔的失误顽强保发。第10局,德约科维奇抓纳达尔的二发利用纳达尔的失误抓到破发点,塞尔维亚人接发球抢攻迫使纳达尔回球下网再次破发,两人回到5-5平。第11局,多拍对峙之后纳达尔利用对手回球出界拿到破发点,纳达尔还是依靠暴力正手第三次破发以6-5领先。第12局,纳达尔一次精彩的放小球再次拿到两个盘点,纳达尔依靠高质量的一发,正手扫射以7-5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依然轮到德约科维奇首先发球,第一分就轰出一个aces球,随后打出love game连下4分保住发球局。第2局,纳达尔的失误增多0-40落后面临三个破发点,纳达尔依靠穿越、正手、一发得分和对手的两次主动失误连追5分保发。第3局,小德的主动失误送出破发点,小德依靠追打重复落点和aces球艰难保发。第4局纳达尔轰出本场比赛第一个aces球保发成功。第5局,纳达尔一次精彩的被动情况下甚至得到了小德本人的鼓掌,第5局和第6局两人成功保发。第7局纳达尔打出漂亮的跑动中穿越,随后正手得分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纳达尔成功破发取得关键的4-3领先。第8局纳达尔连得4分打出love game保发5-3领先。第9局德约科维奇成功保发,纳达尔5-4领先进入第二盘的发球胜盘局,德约科维奇在0-40落后的情况下顽强的挽救三个盘点,纳达尔依靠一个aces球和对手的回球失误艰难保发,以6-4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德约科维奇上来的第一局就被纳达尔破发成功陷入被动,第2局纳达尔顺利保发,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注意力开始有些分散再次被纳达尔破发,随着比赛的深入,纳达尔体力上的优势越加明显,第4局纳达尔轰出aces球、一个漂亮的小斜线穿越连下四分打出love game之后以4-0大比分领先。第5局,德约科维奇依靠强大的发球保发避免了吃到鸭蛋的危险。第6局,纳达尔强烈侧旋的发球给德约科维奇的接发增加了很大的难度,纳达尔正手的连续变化伴随一次痛快的网前高压扣死成功保发。第7局德约科维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不甘心就此落败的小德依靠高质量的发球保发追到2-5。第8局纳达尔发球胜赛局,纳达尔利用连续的正手攻击小德的反手拿到两个赛点,纳达尔高质量的一发后正手inside-out拿下全场比赛。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