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网球人算天算皆空 金花小花07年法网全部凋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0:00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中国金花在本届法网的征程走到尽头。孙甜甜与晏紫的混双组合在半决赛中分别负于对手,小花周奕妙亦未能在青少年组比赛中取得突破。

  孙甜甜、诺里本轮的对手是法国女将德切与以色列的拉姆,比赛被安排在中心球场。孙甜甜、诺里开局不利,第二个发球局就被对方破发,令德切、拉姆士气高涨,随即又直落四分再胜一局,将分数拉开到4比1。孙甜甜、诺里曾有机会追赶,但被对手把握关键分再度破发,以6比2先下一城。第二盘,孙甜甜、诺里一度以4比2领先,德切、拉姆却一鼓作气连胜4局,反而以6比4结束比赛。在场上,孙甜甜与诺里的交流显然没有对手多,局间休息时德切和拉姆总在小声讨论,孙甜甜与诺里则各自埋头擦汗喝水。缺乏默契的配合,影响了他们的发挥。

  在另一块场地,晏紫、诺里斯亦未能抵挡实力不俗的萨博尼克、泽蒙季奇,以3比6、4比6败阵。中国金花会师混双决赛的希望就此落空。

  在青少年组比赛中,周奕妙以4比6、1比6不敌哥伦比亚的马里诺,只能与今年澳网一样止步16强。赛后,她认为自己打得不太差,关键是对手的发挥极其出色。周奕妙首盘开局不错,但哥伦比亚少女后来居上以6比4取胜。周奕妙在第二盘没能及时调整过来,马里诺继续扩大优势,最终以6比1顺利过关。周奕妙其后还参加了双打比赛,也未能晋级。(祁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