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称碰达维登科耗体力 劳模戏言不如让卡纳斯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6: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在今年的法网16进8第10次击败俄罗斯人尤兹尼,8进4第8次击败西班牙人罗布雷多,在即将到来的法网半决赛中,费德勒将遇到此前8次全胜的俄罗斯人达维登科。

  法国当地时间6月5日晚,法网公开赛结束了男单上半区1/4决赛的争夺,结果,尽管在比赛的第二盘以1-6告负,但是费德勒还是最终以总比分3-1战胜了西班牙人罗布雷多,顺利闯进了男单的4强,而输掉的这一盘也成为了2006年美网之后费天王在大满贯赛事中丢掉的第一盘。费德勒赛后表示以1-6丢掉的第二盘激醒了自己,让他在随后的两盘光制胜分一项就26比5横扫对手。罗布雷多只在2002年的霍普曼杯中赢过费德勒一次,随后的8次全部失利,罗布雷多心悦诚服地说:“他表现的太好了。”

  在进入法网决赛之前,费德勒还要通过淘汰了卡纳斯的俄罗斯人达维登科这一关。费德勒以往与达维登科8次交锋全胜,一共22盘比赛费德勒只让达维登科拿到了4盘,红土上两人只有过一次交锋那就是在2005年的

汉堡半决赛,当时费德勒以6-3/6-4击败达维登科。费德勒谈到达维登科的时候说:“他是一个很优秀的选手,我在最近的几年里和他打了很多精彩的比赛,他最近的几年也进步非常大。达维登科在底线的相持能力很强,他在底先的跑动能力也很厉害,现在他的发球也进步了不少。他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和他交手是一场对体力的考验,当然我喜欢和他比赛,我想我们之间的半决赛会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

  达维登科在谈到将对阵费德勒的时候显示出了

幽默的一面,因为卡纳斯今年曾连续两次在硬地上击败费德勒,达维登科说:“如果卡纳斯击败了我,费德勒也许会有更大的麻烦,因为费德勒每次和我打比赛的时候总是信心十足。”当然达维登科也不是那么容易屈服的,2006年的澳网和2006年的美网都与费德勒经历了一番艰苦的比赛,达维登科说:“去年在美网,我想要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平,但是我突然意识到我打不出来,他轻易的连拿三盘击败了,我没有多少机会,当时我一开始是信心十足的,因为我在澳网和他打了1/4决赛(拿下过一盘),在美网半决赛遇到他,我非常想赢,但是还是输了。你需要寻找机会,至少要有机会在比赛中碰到他,事情还不错,我现在又遇到了他。”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