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莫亚面对纳达尔不得不服老 体能扯后腿旧王惨负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莫亚走了,在输掉了与纳达尔的西班牙德比战以后,这位1998年法网冠军在九年以后与四强失之交臂。他曾经凭借高大的外形以及棱角鲜明的脸庞赢得无数女球迷的青睐,他也倚仗极高的网球天赋,在97年的澳网比赛中成为1969年以来第一个进入澳网决赛的西班牙球员。曾几何时,莫亚就是西班牙网球的代名词;而现在,我们常常说起纳达尔、罗布雷多、费雷尔、费雷罗甚至阿尔玛格罗,却很少再提起莫亚。

  摆脱了肩伤困扰的莫亚在今年重新找回了自己的状态,并再次打入了法网的八强,他甚至表示,自己的状态堪比当年夺冠的时候,并且他也说,他不会让纳达尔赢得那么轻松。但遗憾的是,虽然莫亚重逢了他久违的健康,但匆匆而逝的时光也终究在他身上刻下了痕迹。红土场上他不再是那个活力四射永远跑不死的小伙子,随着体力的下降,莫亚根本无法的当纳达尔强大的攻势,失误逐渐增多,最终被对手横扫出局。

  整场比赛莫亚的一发成功率比对手低10个百分点,而非受迫性失误竟然比对手高出26个。在纳达尔强势进攻面前,老将莫亚也随着比赛的进行体力支撑不住,这导致他频频失误葬送比赛的胜利。曾经,莫亚是参加法网最年轻的选手,而如今他已经成为了八强选手里面年龄最大的选手。岁月不饶人,面临当今竞争如此激烈的网坛,除了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以及精湛的技术之外,充沛的体力也是制胜的关键因素。

  其实今年的法网,对于一名年过30的选手来讲,八强的成绩也已经算说的过去,何况莫亚在晋级八强的道路上仅仅在首轮输掉两盘。然而在面对更年轻,跑动更加积极,落点更为刁钻的纳达尔的时候,莫亚无奈败下阵来。面对比自己小9岁的纳达尔,莫亚输得心服口服。岁月催人老,莫亚不不得不承认自己确实跟不上年轻人的脚步了。(MS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