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晋级四强创个人最佳 半决赛遭遇劲敌瞄准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2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晚,200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下半区的展开了四强最后两张入场券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塞尔维亚小将德约科维奇最终直落三盘战胜了俄罗斯选手安德列夫,顺利晋级男单半决赛,这也是他首次在大满贯的赛事中闯进单打的半决赛。

  作为赛会的6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今天的比赛中最终耗时两小时十分钟,以三个6-3击败了对手安德列夫,他在半决赛的对手将从两位西班牙选手之间产生,一位是已经连续两年问鼎法网男单冠军头衔的红土之王纳达尔,另一位则是98年的赛会冠军莫亚,两人将在今天晚些时候举行的一场比赛中交手。

  尽管年仅20岁的塞尔维亚小将是目前男单男单剩下的几名选手之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但是今天闯进半决赛的成绩却使得他成为了继女单选手中的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之后,第三个闯进本年度法网单打赛场的塞尔维亚选手。而他也成为了85年澳网和86年

温网四强选手兹沃基诺维奇之后,第二位闯进大满贯赛事四强的塞族选手。

  赛后,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德约科维奇连用两个“非常”来形容,他表示:“我今天发挥的非常、非常好,我希望在比赛中将自己的风格发挥出来,因为

网球比赛中的形势随时会发生变化。”

  尽管在今年的埃斯托里尔公开赛上,德约科维奇也曾击败过今天的对手,但是他表示:“安德列夫是一位非常危险的对手,击败罗迪克的表现证明了他在红土赛场上具有非凡的实力,同时,这也是他首次征战大满贯比赛的1/4决赛,因此,对手的心态应该是非常轻松的。”

  尽管去年因为膝盖的伤病远离网球赛事长达半年的时间,世界排名也一度降至125名,但是在今年法网的首轮,安德列夫就将赛会三号种子、美国人罗迪克横扫出局,也在之后的比赛中顺利晋级到了男单比赛的8强,这也是他在大满贯赛事中的单打最好成绩。

  在今天对阵德约科维奇的比赛中,安德列夫在获得了6次破发机会的情况下仅仅把握住了一次,而对手在破发环节则成功的把握住了10次机会中的5次,这也使得后者最终以3-0的比赛获得了一张宝贵的4强入场券。

  德约科维奇的前两次法网大赛最终都以他的退赛告终,而此次如果能再接再厉,闯进决赛,他也将创造塞尔维亚选手在大满贯单打比赛中的最好成绩的纪录,但是,这将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

  德约科维奇的半决赛对手将在纳达尔和莫亚之间产生,对于纳达尔,小德目前保持着对对手1胜3负的战绩,两人的两次红土场上的交手也是纳达尔全部取胜,其中包括去年法网的1/4决赛小德在落后的情况下因伤退赛;而对于莫亚,小德则和对手战成了1胜1负,两次比赛都是在红土场上进行的,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今年

汉堡大师赛的1/4决赛,结果老将莫亚最终取胜。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