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蒋宏伟批中国女网心理问题严重 已经失去原有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4: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中国女子网球队教练蒋宏伟在中国网球协会官方网站上表示:中国女网本次法网的女单和女双成绩不尽如人意,除了伤病这个客观原因之外,一大重要原因是队员们的心理上出了问题。

  2006年中国女子网球队在大满贯赛事中取得了重大突破,连续一年不断有令人惊喜的消息,郑洁和晏紫合作拿到了澳网和温网的双打冠军,而且历史性的打进了WTA年终总决赛;李娜在温网进入8强创造了中国女子选手在大满贯单打中的最好成绩;另外李娜和郑洁一度同时排名单打世界前30,以种子身份参加温网,还曾历史性的在葡萄牙埃斯托利尔红土赛会师决赛。但是今年的法网,彭帅因伤没有参赛,孙甜甜、郑洁单打第一轮出局,李娜在自己不是很擅长的法网红土再次止步32强,女双最好成绩仅是第二轮,这个战绩是这支中国女子网球队参加法网以来战绩最差的一次,而中国球迷普遍认为李娜在单打上输给奥地利人巴莫尔比郑洁/晏紫在双打中首轮出局更令人沮丧。

  蒋宏伟在中国

网球协会官方网站上说:“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伤病,但是我认为更多的是心理上的问题。她们的拼劲不如去年那样强烈,如果我们在接下来的巡回赛事里不能让整体水平再上一个台阶,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工作将遇到不少问题。今年整体上我们的队员们没有取得显著的进步,至少没有实现我期望中的突破。”

  蒋宏伟还特别提到了中国女网原来的亮点项目双打,他说:“我们的女双应该可以变得更强,但是我们现在的优势已经丧失了,球队的士气目前有点低落,她们现在最需要的是人们的鼓励,以帮助她们找回求胜的欲望。我们今年在技战术上取得了一些进步,但是我们依然要加强队员心理方面的建设,我们的队员同国外选手相比心理上还存在差距。”

  蒋宏伟最后提到了中国女网主将之一郑洁的伤势,他表示郑洁的脚伤并没有原来预想的那么严重,他说:“法网赛会的医生表示郑洁是踝关节的老伤,但是这个伤不需要动手术。”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