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届法网冠军看好海宁夺冠:法网连赢29盘不可思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9:2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4日电(记者王集旻)三届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瑞典人韦兰德4日表示,比利时的世界女一号海宁有希望在今年卫冕成功。

  头号种子海宁在2003年、2005年和2006年三次夺得法网桂冠,更令人惊讶的是,自2005年第四轮同库兹涅佐娃的比赛丢掉第二盘后,这个身材矮小的姑娘在罗兰加洛斯已连续赢了29盘。

  “我支持海宁夺冠,在法网连赢29盘非常不可思议,”现年43岁的韦兰德这样评价海宁。

  瑞典人还给出了专业的理由。“她之所以取得这样无可撼动的地位,是因为她在场上的移动比其他女子选手更合理。或许海宁身材不高,但击球力量很大。她的反手上旋无可挑剔,同时又能切削,正手的旋转球或平击球也是制胜法宝。”

  “更重要的是,海宁在场上对胜利非常渴望,富有激情,同时又懂得聪明地赢得比赛。”

  海宁将在5日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同老冤家小威再次相遇。在2003年法网比赛中,当时如日中天的小威同海宁在半决赛狭路相逢,结果海宁在一边倒的法国观众支持下苦战三盘艰难击败对手,取得当年的法网冠军。当时的卫冕冠军小威在嘘声中离场,赛后连声抱怨观众对她不公,并洒下了伤心的泪水。

  如果海宁闯关成功,她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扬科维奇或瓦伊迪索娃。

  韦兰德同时认为,库兹涅佐娃会在下半区脱颖而出,去年海宁对阵库兹涅佐娃的决赛很有机会重新上演。

  “同以往相比,莎拉波娃的表现成熟了许多,但她的脚步还是不太适合土场滑动的特点,她还需要再提高一点。伊万诺维奇的击球很有力量,但更适合硬地赛事,而且她太年轻了。库兹涅佐娃的土场作战能力比以往提高了很多,是下半区最全面的选手,她对任何人都是威胁。”

  下半区对阵形势为伊万诺维奇对库兹涅佐娃,莎拉波娃对恰克韦塔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