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子晚报:女网还需更多金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0:47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指望着女双成为最后的救命稻草或者说是遮羞布,这本身就并不公平。想想在单打比赛后就已经痛哭失声的郑洁,明明她当时就已经伤痛难忍,但是还要去打女双,试图挽回一些什么。再看看如今的孙甜甜/孙胜男,这对本身就属于试验性质的组合,在整个泥地赛季中就没有一起打过比赛,突然变成了中国女网在法网中最后的希望,这无疑会给球员带来不必要的压力。无需讳言,这一次中国女网在罗兰·加洛斯的战场上,吃了一场不折不扣的败仗。

  对于中国

网球来说,目前的当务之急也许并不是怎么让我们的领军人物维持在更高的位置上,甚至让她们牺牲健康和明天来搏眼前的成绩,而是如何培养出能够保障质量和数量的第二梯队。这样,在领军人物万一出现什么突发状况而无法实现事前预定的目标时,至少第二梯队不会因为孤军奋战而陷于恐慌。目前,张帅的单打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了160多位,而陈燕翀、孙胜男、谢颜泽和任婧也都保持在300位之内。这些都是构建合格第二梯队的好人选。

  毫无疑问,北京奥运会是中国网球当下的最大奋斗目标,然而这次的法网之行显然是给本来信心满满的中国网球队敲了一下警钟:只靠为数不多的尖子球员去搏成绩是不可靠的。首先要做的事情恐怕就是尽早确定孙甜甜的搭档,另外也要让年轻球员们尽可能多地去打比赛——不仅是亚洲ITF赛,至少是更高级别的挑战赛,进而去挑战WTA赛事。这样做,即使不能赶上明年的奥运会,至少也可以在下一届奥运会来临的时候,让我们无需再次重复像现在这样的胆战心惊。黄启元编辑: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