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将之争莫亚完胜比约克曼 下轮西班牙德比战纳达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21:03  新浪体育
老将之争莫亚完胜比约克曼下轮西班牙德比战纳达尔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四大满贯之一的法国网球公开斯激战正酣。比赛进入到第2周,23号种子莫亚在男子单打的第4轮比赛里遭到了同是老将的瑞典人比约科曼的挑战,双方为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一个席位而进行了激烈的争夺。最终,经过158分钟的激战,莫亚用7-6(5)/6-2/7-5的比分直落3盘击败对手,将比约科曼淘汰。莫亚则顺利的闯入了法网男单的四分之一决赛。视频-比约科曼怪招迭出 漫长拉锯战莫亚笑到最后

  这是一场年岁都上了三十的老将之争,经验已经不是影响双方比赛走势的重要环节之一。前法网冠军和世界排名第一的莫亚在罗兰加洛斯的赛场上还是占据了一些优势。23号种子在开局就创造了两个破发点,不过都被瑞典人一一化解,比约科曼有惊无险的拿下首个发球局。莫亚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出现了一个发球双误,并且多次主动失误,比约科曼用love game的比分率先破发,用2-0的比分开始了比赛。瑞典老将随即再次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并且利用莫亚的主动失误拿下第2个发球局。23号种子也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艰难保发,比分变为3-1。比约科曼挽救了第4个破发点之后,上网截击得手,拿下第5局的发球局。莫亚也用love game的比分顺利守住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为4-2。

  23号种子再次非受迫性失误送分,比约科曼连得4分之后拿下了第7局。莫亚控制住自己的失误率,利落的守住了第8局的发球局。随后,23号种子利用对手的非受迫性失误在第9局开始就连得3分,并且终于把握住了一次破发机会,用love game的比分成功破发,将比分改写为5-4。西班牙前世界第一愈战愈勇,再次连得4分拿下发球局,最终将比分追成5平。瑞典老将好似突然没有了状态,第11局又被莫亚逼得破发点并且被破掉了发球局,23号种子用6-5的比分反超。比约科曼在连丢4局之后终于开花,拿下发球局将比分追平,比赛被拖入抢七。莫亚在一路落后的情况下用6-5的比分反超,取得盘点,23号种子一击致命,最终用7-5的比分拿下抢七。54分钟的激战后,用7-6(5)的比分艰难在首盘比赛中胜出。

  比赛进入到第2盘,状态神勇的莫亚率先用love game的比分拿下了第一个发球局。比约科曼也毫不示弱的顺利拿下发球局,双方战成1-1平。23号种子虽然在第3局又一次发球双误,不过无碍他成功守住发球局。双方又有惊无险的在第2轮发球局中各自成功保发,比分变为2-2。西班牙老将随即再用love game的比分成功拿下发球局,并且在第6局用40-0的比分领先,获得了3个破发点。比约科曼挽救了第一次被破发的危机,不过莫亚还是利用瑞典人的主动失误成功破发,取得了4-2的领先优势。

  莫亚不费力气的拿下第7局的发球局,将领先优势拉大到5-2。双方在第8局进行了激烈的拼抢,多次出现了deuce的比分,其间莫亚还两次抢得盘点,不过都被顽强的比约科曼一一化解。不言放弃的23号种子继续猛攻,终于在第3个盘点时一击致命,在第2盘比赛里第2次成功破发。最终,

西班牙人用6-2的比分拿下了第2盘比赛,也取得了总比分2-0的领先优势。

  第3盘的比赛,莫亚主动进攻,并且上网截击得手,连得4分之后用love game的比分拿下发球局,取得了开门红。瑞典老将也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比分扳上的数字成了1-1。比约科曼在第3局开始就连得3分,获得3个破发点,不过都遗憾的让3次机会全部在指尖溜走。莫亚打出了本场比赛的第3个Ace球,不过也用一次主动失误浪费掉了一个局点,然后又是连续两次发球双误不但毁掉了第2个局点还送给对手第4次破发机会。挽救了第4个破发点之后,西班牙人居然又是一个发球双误,比约科曼抢得了第5个破发点,在数不清的deuce之后,莫亚终于还是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比分变为2-1。“大难不死”的莫亚随即在瑞典人的发球局抢得两个破发点,并且利落的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用3-1的比分获得了领先。

  不料比约科曼随即立刻回破成功,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之后,将比分追成3平。双方都挣扎着保住下一个发球局,比分变为4平。再次成功保住发球局之后,战成5平。用love game 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之后,莫亚在第12局取得了一个赛点,23号种子把握住了这个机会,再得一分之后,终于用7-5的比分结束了全场比赛。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