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未丢一盘费德勒满意完美比赛状态 认真备战下轮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2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法国网球公开赛在巴黎激战正酣。头号种子罗杰-费德勒在男子单打的第3轮比赛中直落3盘轻松击败世界排名第57位的意大利选手斯塔雷斯。瑞士天王仅仅用时1个半小时,就用6-2/6-3/6-0的比分顺利闯入法网的十六强。

    法网费德勒送鸭蛋进16强 尤兹尼淘汰蚊子将战罗杰

  在夏蒂埃中心球场面对25岁的

意大利人斯塔雷斯,瑞士天王费德勒胜的相当轻松。虽然法国的观众早已习惯看着费德勒在罗兰加洛斯的早期比赛里横扫对手晋级,不过世界第一还是非常满意自己在比赛中如何将每个细节都掌控在指尖的表现。尤其是斯塔雷斯在本赛季的红土赛场上有着不错的战绩,意大利人输给阿尔玛格罗在瓦伦西亚红土赛里捧走了亚军,并且闯入了巴塞罗那红土赛的最终八强,最后只是无奈输给了红土之王纳达尔。

  “我感觉很好,打得也不错。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丢掉了一盘的比赛,能这样打到第4轮,我感到相当的满意。”赛后心情愉快的费德勒如实说道。

  “我从比赛的一开始就有很不错的手感。对斯塔雷斯来说,在自己的发球局里面发球直接得分也不怎么容易。而且,我一直认为自己是在底线附近发挥更好的人,而这对于红土赛场的比赛来说是个巨大的优势。”

  “我的跑位和发球都非常好,尤其是在第3盘比赛里,所有的一切都来的很自然。”

  费德勒的下一个对手将是13号种子俄罗斯小伙子尤兹尼,后者淘汰了03年的法网冠军西班牙人费雷罗,而瑞士天王和俄罗斯人的交手纪录十分出色,9场比赛费德勒全部取得胜利。不过,世界第一还是表示自己不能轻敌。

  “我从来都没有输给过尤兹尼,不过还是很欣赏他的比赛。我喜欢他打球的方式,我得在比赛里面小心点儿才行。”费德勒在谈到尤兹尼的时候说:“他是位出色的选手,在和更高级别的选手比赛时通常能有更好的发挥。尤兹尼今年的战绩不错,室内成绩更是出彩,赢了鹿特丹的比赛,去年,他还打入了美网的半决赛,所以实力不容小觑。”

  “现在很难说我是不是随着比赛的进展状态越来越好了,因为前两场比赛里面的赛场环境实在是太恶劣了。”世界第一最后这样说道。

  费德勒今年已经是第9次参加法国

网球公开赛,在前面的8次造访中,瑞士天王所取得的最好成绩是去年的亚军,他在决赛中输给了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世界第一单打今年的目标就是赢得法网的冠军,成为继布齐和拉维尔之后第3个在一年之中全揽四大满贯的网球选手。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