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亨曼越挫越勇拒绝退役 媒体专家质疑英国老将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0:49  东方体育日报

  “有两个选择。你可以不想做下去了然后叫停,或者把它干完。”在法网首轮即被18岁的对手直落三盘淘汰出局后,亨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随着他的出局,英国人在罗兰·加洛斯的最后一线光亮烧成了灰烬。

  亨曼首轮即被淘汰并不在预料之外,只是英国人此刻多少感到几分情难以堪。“除了在4月的戴维斯杯上赢了荷兰,32岁的亨曼在今年ATP巡回赛上只赢了一场比赛。他因膝伤缺席了澳网,世界排名已经跌到50开外。”《卫报》记者比尔利赛后感叹道,“他的岁数还不至于太拖后腿,但他的速度却已经赶不上了,而速度正是他比赛的精华所在。”亨曼在法网曾经有过的好日子距离现在已经很遥远了,事实上,对于网球的所有美好记忆在很久之前已经终结。2004年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巅峰,这一年他在法网和美网双双打进半决赛。但那之后,在他参加的9次大满贯赛事中,总共只赢了7场比赛。这场比赛前,亨曼似乎就已经感知到了即将迎面而来的痛击。“我感觉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好,我的击球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有力。但是这一切又能说明什么呢?一切还是要到球场上才说了算。”

  在他被初次征战大满贯的拉脱维亚人古尔比斯淘汰后向场边走去时,一块巨大的乌云飘过了罗兰·加洛斯球场的上空。《泰晤士报》选择了这幅寓意深刻的照片,“亨曼的天塌下来了”,德高望重的网球记者哈曼写道,“英国网球展开自我反省的时刻也该到来了。”然而,当命运又一次对自己表现出不公之后,倔强的亨曼仍然拒绝投降。关于他可能退役的话题被谈论了几年,亨曼却是愈挫愈勇。他无数次被伤病和对手打败,但那之后,是在练习场上和健身房里加倍玩命地投入。可是这个可怜的英国人,他得到的回报几乎无一例外是打击。“认输很容易,但是我不会这么做。老实说,我完全没法享受眼下的时刻,但我还是得咬牙坚持,继续努力。”

  亨曼总是生活在希望之中,他的下一个希望是即将到来的温网。而《独立报》已经提前代表几乎所有英国媒体宣判了他的死刑,“如果能看到他在今年的温网发挥出最后的光和热无疑很美好,但这种可能性正变得越来越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