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休伊特标志性怒吼宣告王者归来 再战高迪奥信心爆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6: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在经历了漫长时间的低迷之后,澳洲野兔休伊特在自己最不擅长的红土场上逐渐找回了状态和信心,他在法网公开赛男单第一轮直落三盘将白俄罗斯“野兽”米尔尼横扫出局,强势挺进第二轮,将对阵2004年法网冠军高迪奥。

  休伊特在汉堡大师赛半决赛将红土之王纳达尔惊出了一身冷汗,休伊特正从红土上开始回归到当年的颠峰状态,虽然红土专家高迪奥贵为昔日的法网冠军,但是休伊特毫无畏惧,澳洲人感觉自己的状况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

  “我觉得自己现在打得比三年前输给他的时候要好很多,他获得了当年的法网冠军,”高迪奥曾在2004年法网公开赛八强战中轻取休伊特,并获得了最后的冠军,但是时隔三年,网坛已经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薄西山的高迪奥也许无法给休伊特造成真正威胁,“希望我能延续这样的好状态。”

  休伊特标志性的“Come on”怒吼在和米尔尼的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首盘比赛双方战至2-2时,随着休伊特第一声响雷般的“Come on”,一记精彩的反拍得分,让他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当第二声“Come on”出现时,休伊特已经率先取得了破发。米尔尼虽然拥有强大的发球,但是休伊特总是能从容化解,并利用出色的底线技术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在红土上展现出极强的控制能力。

  “在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我感觉自己的发球局都表现得很不错,”休伊特说,“在接发球的时候,我给了对手二发很大的压力。他急于提高二发的威胁,出现了一些双误,后来导致他不知道究竟是来到网前,还是滞留在底线。”

  和休伊特的轻松晋级不同,高迪奥首轮比赛经过了五盘大战,才涉险淘汰法国老将吉奎尔,不过休伊特仍然表示阿根廷人的实力不容小觑:“在所有的非种子选手中,我想他可能是很难对付的一个,至少在这一项大满贯比赛中是如此。他是一个出色的土场选手,我们过去在这种场地上有过很多次艰苦的对决。”

  尽管休伊特还表示出适度的谦虚,但是现在的他似乎已经脱胎换骨,面对米尔尼时速高达200公里以上的发球和发球上网的战术,休伊特再次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的绝佳的球感和无与伦比的灵敏性,他的接发球技术堪称炉火纯青。现在,休伊特已经开始将这种强大转嫁到高迪奥身上:“我会认真思考,看看自己到时候能打出什么水平。”(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