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女网七夺全国团体冠军 张帅将接受重点培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9:23  每日新报

  

小将张帅已经成为中国女网新生代的佼佼者。

  新报讯【记者滕达】2007年全国女子网球团体锦标赛昨天在天津网球中心落下大幕。经过8天的激烈争夺,天津网通队最终以骄人的全胜战绩,取得最后的冠军。这也是天津网球女队连续7年夺得全国团体锦标赛的冠军。由年轻队员组成的天津二队则获得了本次锦标赛的第三名。三支队伍参赛,两支队伍携手闯进半决赛,如果不是在半决赛提前相遇,天津女网很可能实现包揽冠亚军的壮举。在全国团体锦标赛中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充分体现了天津网球的整体实力和雄厚的后备力量。

  小将夺下第七冠

  在决赛中,天津网通队的对手是主要由国家二队队员组成的北京队,但天津网通队还是轻松获得了完胜。第一个出任单打的谢颜泽以2:0战胜了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刘婉婷。接下来,小将张帅同样以2:0轻松战胜了同样是国家二队的队友宋珊珊。至此,天津网通女队以全胜不失一盘的骄人战绩,捧得全国女子

网球团体锦标赛的冠军奖杯。

  后备力量占鳌头

  天津网球中心副主任唐家瑛意味深长地表示:“虽然本次全国锦标赛没有国家队的队员参赛,但我们和全国其他的队伍都是一样的,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这次锦标赛就好像是一次新生代的大检阅。我们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表明天津网球这么多年来苦心培养的后备力量进入了收获期。在网通队里除了谢彦泽属于老队员之外,张帅、徐一璠这些队员在新生代中都属于年轻的,但从比赛中看,她们的能力却是最强的,这些队员能够挑起大梁,是天津网球的一大幸事。而二队刘少卓、段莹莹、陈慧这些1990年左右出生的队员,也能在全国范围内打出名堂,站住脚跟,更是我们最初没有料到的。年轻队员全面挑起大梁,说明天津网球的整体实力现在在全国绝对属于超一流的。”

  张帅接受重点培养

  由于张帅在近来的一系列比赛中表现出色,除了作为主力帮助天津网通队拿下全国冠军之外,还在成都连拿两次WTA挑战赛冠军,在

联合会杯的比赛中也表现出色。国家网球中心已经决定将张帅从国家二队提拔到国家队,在今后几年中,作为女网的重点培养目标进行培养。“再过几年,大家就能看见二帅组合驰骋在国内外的赛场上了。”唐家瑛的话语中充满了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